中国自行车系列赛来张三丰故里 邵武国际挑战赛落幕

2016年07月19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配图相关配图

  新浪体育讯  近日,2016斯柯达HEROS中国自行车系列赛来到张三丰故里,借鉴太极宗师的养生智慧开辟南武夷新赛道。应对酷暑来次不一样的挑战,来自中、美、意、法、德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车手7月16日齐聚铁城邵武踏关破风,与烈日竞速阅南武夷别样风情。

  邵武国际自行车挑战赛赛道含较多坡道,因此大集团一进如山区路段就会面临因为爬坡而变得支离破碎的问题。赛道从海拔195米的市区出发,沿着连绵的山路骑行40公里后,海拔将径直爬升到了1086米的松树坪村,沿途赛道愈加陡峭。这些种种考验着车手个人体能素质。

  邵武地处武夷山南麓,史称“南武夷”。因其地形特殊易守难攻如铁般坚固又称“铁城”,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传统文化,中原、闽越等文化在此汇聚交融。后唐工部侍郎黄峭、宋代名相李纲、文学评论家严羽、太极祖师张三丰等历史名人均是邵武人。四千多年前,古越先民在此拓土开荒,生息繁衍。

比赛精彩瞬间比赛精彩瞬间

  赛道途径和平古镇既是张三丰故里,也是世界黄氏宗亲寻根谒祖之地。骑行穿梭至此,你能体验到将田园山水与耕读生活相结合怡情养性的浓浓耕读文化底蕴。邵武北接“双世遗”武夷山,南与世界地质公园泰宁金湖毗邻,是闽西北“绿三角”之旅的中心。赛道途径邵武的原始林木区,沿途景观美不胜收,樵川毓秀富屯流长,山溪生生不息、竹林傲气高屹以及偶见的林鸟,带你领略一个具有原始风味的邵武。

  赛事时值7月,为了保障车手安全骑行,主办方奥林体育提供了诸如藿香正气水、冰水、毛巾、更衣室等赛事服务,确保车手在完赛后能擦擦汗喝上解暑饮料。赛事前期,在机场及高铁站均设立了多班次的接驳车,一站式服务收获了不少车手的好评。此外,为让比赛更加丰富多彩,比赛期间除了延续性的HEROS完赛手印墙,主会场更是聚集了众多业内知名的品牌展商,他们为车手和市民朋友们带来了时下最新的骑行装备。而来自当地的优秀土特产也吸引了现场不少车手及家属的驻足。

  (小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