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队再胜韩国 获亚锦赛铜牌奥运落选赛资格

中国棒球队再胜韩国 获亚锦赛铜牌奥运落选赛资格
2019年10月20日 18:01 新浪体育
中国棒球队再胜韩国 获亚锦赛铜牌奥运落选赛资格 中国棒球队再胜韩国 获亚锦赛铜牌奥运落选赛资格

  10月20日,在中国台湾省台中市举行的亚洲棒球锦标赛上,中国国家棒球队以8比6实现大逆转,最终取得季军,并获得了明年春天6抢1奥运资格赛的机会、以及参加世界杯的门票。

  这是在本次亚锦赛上,中国棒球队第二次击败韩国队,赛后台湾省的媒体都感叹这是“无法想像的一幕”。

  在亚洲,棒球是日本和韩国的第一运动,这两队也是世界上的两大强队,此外中国台湾省也有诸多选手在美国的大联盟下属3A、2A等队效力。而中国棒球队在国家体育总局体系中,并非金牌队伍。中国棒球的实际水平,甚至都打不过日本的高中或者韩国社会人队,更不要提对手职业选手组成的一线队。因此长期在亚洲只能守住第四。

  本次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了连续2年在美国独立联盟进行集训的年轻人组成的国青队参赛,就是以为未来为方向,渴望培养后备力量。

  由于在职业联赛当中,所以韩国方面派出了以大学生为主+4名进入了职业队的高中生组成的国家队出阵。

  在小组赛和超级循环赛中,韩国队的表现不佳,连续输给了中国、日本和中国台北。

  其中10月14日,中国队4比3击败了韩国,这是自2005年之后,时隔14年再次有的壮举。比起循环赛突破僵局制下,一个加时再见安打赢球来,今天中国棒球队是在9局比赛时间内,完胜韩国,更是让对手无话可说。

  本场比赛是经过超级循环赛后,中国队再次和韩国队相遇,竞争第三名。赛前!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激励全体人员,要求他们抓住机遇拼字当头,为实现新的突破努力。”

  中国队先守,韩国队先攻。

  中方开局投手甘泉表现出色,在前三局的比赛中,双方都没有得分。

  四局上,进攻出色的韩国队依靠连续安打获得4分。中国队不得不更换投手刘国庆出阵,挡住了韩国队的进攻。四局下和五局下,中国队依靠安打和战术进攻扳回了2分,以2:4暂时落后。

  七局上,韩国队凭借连续安打再次获得二分,中国队以2:6落后。

  八局上出现了超级戏剧性的一幕。中国队在本局连续打出了7支安打,获得6分实现大逆转。

  其中在5比6,1人出局2、3垒有人的局面下,罗锦骏一棒清空垒上跑垒员,将比分变成了7比6逆转。随后杨晋再下一城保险分,帮助中国队以8比6将比赛定格。

  9局上,中国的结束大魔王张涛顶住压力,压制韩国反击,最终胜投。帮助中国队获得历史性的胜利。

  中国棒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1岁,但是敢打敢拼,从始至终全队团结协作,充分体现出一支年轻队伍积极向上的心态。此外,教练组的指挥调度以及战术安排都十分得当及时,执行力出色。在首钢体育的支持下,这支国家队在夏天赴美参加了美国职棒的独立联赛,在高水平赛事体系下获得了锻炼,这些都是帮助中国棒球队时隔14年能够再次登上亚锦赛领奖台的保证。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棒球中国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