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用命!上港拼下天王山之战 命运紧握自己手中

三军用命!上港拼下天王山之战 命运紧握自己手中
2019年10月19日 22:28 新浪体育
上港众将赛后谢场 上港众将赛后谢场

  没想到啊!八九月份上港在足协杯和联赛两条线都被山东鲁能击溃,亚冠比拼净胜球不敌浦和之后,我们还以为上港本赛季余下的任务只剩下稳在联赛第三而已,而现在!在上港连续战胜河南和北京国安之后,联赛争冠,这个原本只剩下数字意义的说梦想也好甚至说妄想都行,现在却无比真实而鲜活的放在了我们的面前!一方面,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近期的颓势,的确给了上港在连续折损后还有很大的回旋余地,但是!最重要的是,上海上港,靠着全体队员的能力,以最死硬的方式,赢下了比赛,挣得了信心,拼出了希望!

  胡尔克伤了,陈彬彬顶,并送出第二球的关键助攻;于海伤了,张卫临危受命,贺惯严重抽筋,魏震及时驰援,连带奥斯卡似乎都被撞的有些重影,这场球,上港付出了巨大代价,甚至可以说完全不考虑下一场球还有没有足够力量去拼,这场先拼光所有子弹,赢下再说的决绝地步。因为对手是北京国安啊!是和上港一样有着冲击联赛渴望的豪门队伍,想彻底打倒他,你自己先得有被揍得半死不活的觉悟!年初超级杯国安仿佛没睡醒一下被上港完胜的场景,现在是绝对不会再出现,两队就是同一量级的巨大怪兽在残酷肉搏,就看谁下手给出致命一击的速度更快,谁的终结者般运气更好。

  今年必须得说,上港和国安之战,幸运之神完全站在了上港这里,照道理说,连续三战全胜,绝不应该出现在这样级别的队伍对决之中,但上港有再多的不顺,有再多功亏一篑的痛苦揪心,到了国安这里,立刻顺风顺水。其实再算上2018赛季,上港在90分钟之内对国安已经是五连胜,这个现象无法用常规思维和战术理论来解释,但上港发挥的就是好,这点是肯定没错的!

  看看今天这场球,国安有多少近距离迫近上港大门的机会,但上港后卫总能在对方起脚前瞬间,先出一脚闪电破坏。今天上港后卫的发挥是亚洲顶级的。而国安这里,其实也没给上港所谓摧枯拉朽的在打,但上港明显抢到了更多的第一点的球。两个进球更是美妙。李圣龙从自己分球再到头球中标的完美演绎,从颜骏凌到陈彬彬再到艾哈迈多夫的闪电反击,在国安面前你不可能打潮水进攻,何况是在五万主场拥趸的工体。就这几下打透一切铁壁的神级渗透,北京球迷本周末失败的滋味侵袭全身。

  在上个月拿下河南之后,我们发现上港竟然还有争冠机会。但那会普遍的推测是,在三强里上港无疑难度最大,分数本身就落后是其一,对国安对恒大统统是客场是其二,但这第一道天堑,三军用命的上港是确实的越过了!现在回看刚才的这场球,感觉有些梦幻,这个节骨眼上竟然还能客场完胜国安啊!但掐掐自己,是的,这就是事实!北京国安,好比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上港登山队成功跨越!接下去的目标,跨越珠穆朗玛峰-广州恒大!有什么不能?!上港今年前半阶段发挥非常好,但前两个月走了太多的霉运,如今再走强,说到底还是实力在起着绝对因素!

  感谢天不灭上港,感谢上港队员和教练在绝境下的依旧保持的绝不衰减的战斗力、冷静无比的临场头脑、即刻发挥高效的针对性策略,联赛的火种屡次处在被掐灭的前提下,还被上港上下死死护住微弱的火苗,如今这火重新烧得越来越旺。面对超级BOSS广州恒大,客场三分我们太想要了!尽情的投入吧,输了也无悔这全力拼搏的2019赛季!对了,大连一方,北京人和,深圳佳兆业,这三场的9分,在10月19日之夜重新恢复了气吞万里如虎王者霸气的上海上港,当然也是必须要照单全收的!

  (孟巍)

上港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