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国安好球被吹打击大 傲骨情绪管理是短板

央视解说:国安好球被吹打击大 傲骨情绪管理是短板
2019年10月19日 21:42 新浪体育
奥古斯托与主裁判沟通 奥古斯托与主裁判沟通

  北京时间10月19日 晚19:35,中超第26轮的一场焦点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展开,最终上海上港客场2-0战胜北京中赫国安,积分反超对手来到第2位。央视体育赛事频道直播了这场比赛,评论员贺炜和嘉宾董午志一起解说了比赛。二位解说直言,张玉宁的好球被吹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局面,否则比赛可能是不同的场面,贺炜表示国安球员士气受到打击大,奥古斯托的情绪管理是短板。

  谈本场比赛主裁判斯科米纳——

  贺炜:这场比赛双方确实是顶级对抗的节奏。这场比赛事关争冠,足协很重视特意请来了吹罚欧冠决赛名哨斯科米纳。

  董午志:而且欧洲名哨对于比赛的理解基本上不是冲着人去的,会最大限度保护比赛的流畅性,所以所以双方球员还是要适应裁判的执法尺度,别一被侵犯就举手。

  谈上港门将颜骏凌——

  董午志:从上港去年夺冠包括进入国家队之后,颜骏凌和之前相比出击范围有了很大的改变,也是自信心的提升。之前颜骏凌最大的特点是门线上的稳健,但他的出击幅度不大很大,现在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提高了。

  谈双方开场失误率高——

  贺炜:这场比赛目前为止大家失误率都很高,球权的转换也很快。

  谈胡尔克被国安严防——

  董午志:其实胡尔克多年在欧洲踢球,对于欧洲裁判的执法尺度应该很适应的,也可以看出国安队对于胡尔克的准备非常充分,多次形成了以多防少。

  谈双方比赛火药味十足——

  贺炜:双方打的非常有火药味,上港在这块场地上没占过什么便宜,但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董午志:今天双方中场争夺很激烈,双方失误率增多一方面因为场地湿滑,也可以看出双方互相限制了对方。

  谈蔡慧康犯规染黄——

  贺炜:蔡慧康吃到黄牌,估计他自己也非常后悔,这就是鲁莽啊,完全没有必要。这种球是非常危险的,一个战术犯规怕对方反击情有可原,但是这种类似剪刀脚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总结上半场比赛——

  贺炜:这个半场应该说拼的激烈,节奏比较快,失误相对来说也多,再加上是联赛间歇期回来后的第一轮,上半场感觉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董午志:特别是经历了一个月的间歇期,大家对于比赛的感觉还要找一找。

  谈48分钟李圣龙破门,上港客场1-0领先国安——

  贺炜:李圣龙正好利用于大宝不在位的空当,于大宝在之前的争顶中被撞到了,

  董午志:还正是李圣龙手臂与于大宝有个接触,这一点完全空了,他是把国安左边的防守区域破坏掉了。

  贺炜:这个进球他的产生有些争议点在里头,接下来火药味要更重了。

  谈第55分钟张玉宁射门被吹越位——

  贺炜:这个球是个好球啊,现在提倡边裁对于越位的判断举旗时间要延后,让整个进攻完成,就是怕出现这种情况,VAR想挽回都没有机会了。这个球不管怎么样,只能按这个结果了,客观来讲这个球传球一瞬间是个好球,所以我们看到欧洲赛场助理裁判举旗都会延迟一段时间,明显越位也要延迟。[胜负全靠实力说话!点击即玩全新足球世界]

  董午志:扼杀了一次好的进攻,甚至你可以当双方攻防完全发生完之后再举旗。

  谈66分钟颜骏凌手抛球,艾哈迈多夫破门,上港2-0国安——

  贺炜:这个球对于国安来说是巨大的打击,国安水温刚刚上来,这个球陈彬彬给的好啊,上港上下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落地了。

  董午志:非常经典的由守门员手抛球发动快攻的案例,这个是局部2打2,教科书一般的守门员手抛球发动进攻。

  谈张玉宁进球被吹影响比赛走势——

  董午志:客观来说,要是张玉宁刚刚的进球被算作合理进球的话,那后面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场面。

  贺炜:所以比赛有很多要总结的地方,各方面都有实际的案例去总结和提高。

  谈上港球员李圣龙——

  董午志:李圣龙今天不仅仅是取得了进球,他在场上的拼抢也十分积极。李圣龙这种年轻球员教练会喜欢,他的投入程度非常高。

  贺炜:这个队员的可贵之处就是他在前场的积极奔跑,拼抢和撕扯。

  谈国安球员士气受影响——

  贺炜:国安球员的士气打击比较大,像奥古斯托这样的核心球员情绪都比较低落。奥古斯托个人能力没得说,是顶级的,但是情绪管理是他的短板。

  总结全场比赛——

  贺炜:这是一场恶战,大家踢的都辛苦,但是有机会出现,上港把握住了,比赛的天秤就倾斜了。

  (二饼)

国安上港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