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联赛开幕 北京火力全开客场17-12胜江苏

2016年05月28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棒球 资料图棒球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棒垒球将要复归2020年东京奥运会,因此在过去几年因为非奥而导致艰难办赛的中国棒球联赛也比以往有了生气。

  2016中国棒球联赛5月27日在 江苏无锡棒球基地开幕。新赛季的中国棒球联赛赛程比往年拉长,场次增多,参赛队也从最少时的6志增加到了10支。北京猛虎、天津雄狮、上海金鹰、江苏钜 马、四川蛟龙、广东猎豹以及乙组球队组成的10支国内顶级球队,将在联赛中展开近百场激战。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陈旭、无锡市副市长华博雅、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柏、台北中华职棒大联盟秘书长朱康震、韩国职业棒球联盟KBO总裁具本凌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江苏钜马和北京猛虎两队在雨中上演了开幕战。因为雨天,所以比赛对双方的防守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北京队先发制人获得8比1的领先,不过坐 拥主场优势的江苏钜马愈战愈勇,逐渐将比分追成了12平。但是在最后一局,北京队的进攻发挥出色,凭借本垒打等火力援助,最终经过四个半小时的争夺,客场17比12战胜卫冕冠军江苏钜马,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

  2016年中国棒球联赛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常规赛将进行十周,共30轮 比赛,总决赛将持续两周,采用5场3胜制,先胜3场的队伍获得总冠军。从5月27日到9月4日的每个周末,棒球联赛都将在三个不同城市展开9场巅峰对决。 6支A组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三连战。而4支B组球队也将力争挑落A组第六名,获得下年度升级名额。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介绍了今年联赛的看点和亮点,“今年,棒球第一次采用了主客场制进行比赛,并且与国际上进行合作,邀请到了韩国KBO的竞赛营销人员以及拉拉队帮助我们共同打造棒球联赛。”韩国棒球的热辣女子啦啦队将会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此外,雷军还表示,今年的联赛将更加注重与学校体育的结合,在青少年中推广棒球运动。“今年联赛期间我们策划了很多棒球进校园的活动,像是让运动员进入学校,和孩子们互动交流切磋,让他们更加热爱参与这项运动。”

  在这场比赛之前于广东黄村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猎豹凭借两个2分本垒打,以7比4击沉了上海金鹰。(周超)

文章关键词:棒球北京棒垒东京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