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谌龙对阵王子维上演逆转好戏 晋级香港赛八强

9-0!谌龙对阵王子维上演逆转好戏 晋级香港赛八强
2019年11月14日 20:56 新浪体育
谌龙 谌龙

  11月14日,“2019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2019”在香港体育馆上演第3日赛事。里约奥运冠军谌龙在男单次圈对阵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双方激战79分钟后,他在落后一局的不利形势下上演逆转好戏。下一轮,谌龙将与印度选手斯里坎夫,争夺男单四强席位。

  面对世界排名第26位的王子维,谌龙与他在首局打至平手多达12次。对手在比赛尾段连取3分,以21-18先拔头筹。第二局谌龙以10-11落后时连取9分!随后,如愿以21-1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越战越勇的谌龙在决胜局依然占优,中段发力连得5分将差距拉开,最终以21-14锁定胜局,顺利跻身男单8强。

  去年,谌龙在次轮因伤退赛,此番卷土重来并击退老对手。赛后,他坦言香港站是年终倒数第2站赛事,每每到这个时候都会很疲惫,今年亦不例外:“以往在香港站的表现不俗,我也曾在此拿过冠军,所以特别喜欢在香港比赛。不过因为是年底了,每年都拖着疲累的身躯过来,今年赛前也有想过放弃香港赛,但是为了争取奥运积分便一定要打。”

  对手王子维则指落败在于失误太多:“在顺风时出手不够明确,对手限制我做得很好,每个球都打得很到位,自己耐心不够,没打出自己节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