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高妹蝉联女双冠军 油菜花连续三年获银牌

世锦赛高妹蝉联女双冠军 油菜花连续三年获银牌
2019年08月25日 19:43 新浪体育
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8月25日,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的2019羽毛球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所有的5个单项决赛都将在今天决出冠亚军。在一场日本选手的内战中,上届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2比1击败了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蝉联了女子双打冠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连续三届世锦赛获得银牌。

  日本在本次世锦赛上实现了成绩大跃进,有5人(组)杀进了4个项目的决赛,鉴于目前日本女双包揽了世界排名前三的现实,这两次世锦赛的成绩,也显示了日本女双现在在世界羽毛球界的领先和稳定性。

  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她们来自日本国内的北都银行俱乐部,而福岛由紀/广田彩花则是属于歧阜AMERICAN VAPE。因为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相对来说身材较高,因此被国内球迷们称为高妹组合,日本国内则称她们为“松永双对”。福岛由紀/广田彩花则被中国球迷们送上外号“油菜花”,日本国内则称她们为“福广搭档”。

  此前双方的对阵战绩是4比4战平,上届世锦赛,当时排名只有世界第11的高妹击败了世界第2油菜花,首次夺冠。油菜花组合在2017年世锦赛也曾经杀进了女双决赛,但是当时被中国的凡尘击败,获得亚军。因此这已经是她们第三次进入世锦赛,向金牌进行挑战。由于日本在世界前10有4对女双,只有2对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所以其国内的奥运排名的竞争也极为激烈。

  开场后,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组合的防守和前压做得很好,进攻更为主动,以11比7领先4分进入小休。

  此后节奏始终都被高妹的进攻火力所掌控,她们俩上手快,配合杀伐凌厉,凭借一次5分攻击波,比赛很快就被拉开差距,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以20比10获得了局点。伴随着福岛一个挑后场落点回球出界,以21比11交出了第一局,比赛进行了大约20分钟。

  第二局开始3平后,高妹组合的前场压制失误有点多,而福岛由纪就是打得不舒服的扣杀也能滚网下,凭借着对手的失误和运气,油菜花组合打出了一个3连分,以11比7的优势进入了下半局。

  12比7后,双方打了一个45拍的长拉力,油菜花回球出界;随后又被高妹带入连打模式,比分一度变成了10比12。但是福广借助发接发环节的遏制,将比分继续带回有利于自己的节奏。

  50拍长拉力,永原一个扣球导致广田彩花接球出界,将比分变成13比15。但是世界第一组合很快又是自己发球被油菜花抓住先上手,陷入被动。

  接球抢攻后,永原被对手针对性快打下网,20比16,油菜花获得了局点。接球扳回一分后,又是福岛由纪后场连扣率先上手,不过被松本和永原两次防住转化,竟然追到了19比20。随后福岛由纪接球下网,连丢4分,被高妹20比20扳平。

  好在此后福岛在后场连续坚持住了对手的有针对性反攻,以22比20将大比分扳成了1比1平。

  决胜局,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针对福广的逼打越来越多,广田想替都替不下来,结果高妹组合以11比7领先交换场地。此后世界第一越打速度越快,前压迅捷、防守严密,打出了4分攻击波,以16比11领先了5分。87拍的一个多拍后,油菜花回球下网,比分变成了13比18,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似乎蝉联金牌在望。

  没想到15比20后,油菜花组合毫不松懈,反而是高妹有些患得患失,竟然连续出现主动失误,被连追了5个冠军点,战成了20平。

  战成21平后,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再次主动上手,永原在后场一个扣杀再次将比分变成22比21,最后永原和可那一个吊球成功,以23比21拿下了比赛。

  这样,在85分钟的较量中,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蝉联了世锦赛的女双冠军。油菜花连续三届成银牌收集者。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