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最佳主帅逝世!享年87岁 曾执教火箭马刺

前NBA最佳主帅逝世!享年87岁 曾执教火箭马刺
2019年08月25日 06:36 新浪体育
尼萨尔科 尼萨尔科

  北京时间8月25日,据美媒体报道,前ABA和NBA教练汤姆-尼萨尔科去世,享年87岁。

  据悉,尼萨尔科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在盐湖城的家中去世,此前他面临着近些年来“一系列与健康有关的问题”。

  1979年,爵士从新奥尔良搬迁至犹他,尼萨尔科成为球队首任主教练。此外,尼萨尔科还曾是超音速、火箭和骑士的主教练(NBA)。

  1971年,尼萨尔科作为雄鹿助教开始教练生涯,指导大O罗伯特森和天勾贾巴尔,帮助球队获得NBA总冠军。之后,尼萨尔科前往ABA球队达拉斯矮树丛担任主教练,带队取得42胜42负的战绩(84场比赛),获得联盟最佳教练称号。

  此外,尼萨尔科还在ABA执教过犹他星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然后还随火箭重返NBA,曾率队打入分区决赛。

  1976-77赛季,尼萨尔科带领火箭取得49胜33负的战绩,荣膺NBA年度最佳教练。

  (刘文明)

马刺火箭爵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