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身价暴涨 日本电视台紧急协调直播世锦赛

桃田贤斗身价暴涨 日本电视台紧急协调直播世锦赛
2019年08月25日 13:35 新浪体育
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

  去年在雅加达亚运会采访的时候,笔者曾经询问日本记者,明显是羽毛球日本队奥运夺冠的可能性更高,但为什么在日本,乒乓球的人气要高于羽毛球甚多?

  得到的回答是,因为乒乓球有日本东京电视台支持直播推荐,几乎每次比赛都会播出,但是羽毛球没有电视台合作,因此日本的普通人看不到比赛,对羽毛球的了解也就很少。

  确实是如此,就是日本破纪录地拿到汤姆斯杯,其国内都没有比赛直播。世锦赛或者汤尤杯赛场,以前只有日本羽毛球杂志的记者一两人,共同社的记者也就是来露个面,日本选手被淘汰后,就不再出现。但是现在,每次羽毛球大赛现场,都会出现诸多日本记者的身影。

  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的2019年世锦赛创纪录地4个单项进入决赛后,日本的朝日电视集团动了起来,紧急购买了今天晚上的比赛直播版权,并且宣布将会从黄金时间21点-23.05进行直播,如果比赛没有打完,还会进行延长。

  此外朝日的卫星电视BS朝日在今天凌晨就更改了原定的节目,从25日凌晨0点25分开始,直播了男双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击败中国李俊慧/刘雨辰等比赛的实况。

  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因为桃田贤斗和山口茜等选手的优秀表现,比赛创造了历史性的观众入场纪录,超过了3万人。

  日本国内的羽毛球关系者表示,这次世锦赛4个单项打进决赛,已经包揽女双金牌的优秀成绩,对于日本国内的羽毛球关注度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而电视台的直播也会极大推动羽毛球的人气和选手们的广告身价,桃田贤斗有望进入日本一线体育明星的行列。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