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谌龙险胜伍家朗挺进八强 决胜局绝地大反击

世锦赛谌龙险胜伍家朗挺进八强 决胜局绝地大反击
2019年08月23日 02:45 新浪体育
谌龙 谌龙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的201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八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奥运冠军谌龙对阵中国香港名将伍家朗。经过88分钟苦战,谌龙2-1险胜,挺进八强!三局比分是21-13、17-21和21-16。

  由于石宇奇因伤无缘世锦赛,而黄宇翔首轮遭淘汰,陆光祖、林丹在第二轮出局。中国男单只有谌龙一人进入16强,这创造了中国羽毛球队参加世锦赛36年以来的男单历史最差战绩。

  谌龙是本次比赛的男单3号种子,伍家朗则是9号种子。二人此前交手5次,谌龙3胜2负占优。双方最近一次交手的去年的丹麦公开赛,伍家朗2-0胜出。

  首局比赛谌龙手感不错,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3-2后将比分扩大,14-8领先后,谌龙连得4分。此时的伍家朗也不甘示弱,连追5分。最终,谌龙顶住压力,又连得3分还以颜色,2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13平后,伍家朗打得更为主动,他在17-15领先后连得3分率先拿到局点。谌龙虽然追回两分,但最终17-21失利。

  决胜局,伍家朗开局延续第二局的势头,7-3领先谌龙。8-5后,伍家朗连得3分,11-5。随后,谌龙一口气连得6分,将比分追到11平。随后双方你一分我一分,场上气氛十分紧张。15平后,谌龙连得2分,17-15领先。19-16后,谌龙又连得两分,21-16逆转赢下决胜局。大比分2-1淘汰伍家朗,挺进男单八强!

  谌龙在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丹麦的安东森。安东森在八分之一决赛2-0击败了日本的常山干太,比分是23-21、21-18。(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