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落幕 加拿大狂揽四金三银

泛美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落幕 加拿大狂揽四金三银
2019年08月04日 07:48 新华社
李文珊夺得女单金牌 李文珊夺得女单金牌

  在2日结束的泛美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以华裔运动员为主的加拿大队获得了全部5枚金牌中的4枚,而且所有5场决赛中都有加拿大队员的身影。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男双和女双决赛中,加拿大组合贾森·何舒/ 矢仓尼尔和蔡宛廷/蕾切尔·杭德里克分别战胜美国队的周菲利浦/ 周赖恩兄弟和陈桂雅/杰米·许夺冠。女单和混双的冠军争夺战都是在加拿大队员间进行的,结果女单蕾切尔·杭德里克不敌李文珊,而混双吴宛菱/余智华战胜蔡宛廷/矢仓尼尔。

  李文珊在八年前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泛美运动会和四年前多伦多的泛美运动会上均战胜了杭德里克获得冠军,在第三次取胜后李文珊说:“我们两人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在赛场上我有时候会很难集中精神,当然赛场上没有朋友,所以你必须努力做到最好。”

  在女单比赛前已获得女双冠军的杭德里克说:“你尽了一切力量却无法阻止她是很难受的,但她确实在关键分处理得很好。”

  “不过重要的是加拿大队今天‘统治’了整个羽毛球赛场。”杭德里克补充说。

  当日唯一一枚旁落的羽毛球金牌是男子单打项目,这枚金牌被巴西选手伊戈尔·科埃略夺得,他战胜加拿大的杨灿后夺冠。(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