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1分中国女排3-1德国 奥运资格赛喜提两连胜

朱婷21分中国女排3-1德国 奥运资格赛喜提两连胜
2019年08月03日 22:04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北京时间8月3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B组次轮角逐在中国宁波北仑结束。对阵利普曼领衔的德国,中国女排启用李盈莹和朱婷首发搭档主攻,在相持阶段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激战四局后3-1力挫对手,赢得资格赛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2、25-22、21-25和25-15。明晚中国队将与同样保持不败的土耳其在收官战争夺奥运门票。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微调,李盈莹取代张常宁与朱婷联手主攻线,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仍被委以重任。德国女排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格尔蒂斯、波尔,副攻舍尔策尔、魏策尔,接应利普曼,二传汉克和自由人波加尼。

  首局战至7平后,中国没能拦住利普曼的后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7-8落后。8平后利普曼强攻打中、龚翔宇扣球出界,德国10-8占先。颜妮封死波尔的强攻扳成14平,利普曼和波尔两抓反击,德国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汉克发球压死角将比分拉开到17-14,中国靠朱婷的强突过轮。17-20落后的中国二换三派上姚迪和曾春蕾,李盈莹和朱婷接连下球追至19-20。刘晓彤在后排替换李盈莹,颜妮拦住利普曼的扣球、曾春蕾反击得手,中国22-21反超。22平后颜妮网口控制得力、曾春蕾发球建功,中国连取3分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姚迪担纲主二传的中国乘胜追击3-0超出。德国5-4反超后,李盈莹强攻过轮、利普曼和格尔蒂斯相继扣球失误,中国连拿3分7-5占先。汉克二次球扳成7平后,利普曼跳发出界,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朱婷斜线命中、颜妮拦网建功、龚翔宇反击下球,中国12-9超出。魏策尔发球失误,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波尔和德雷夫尼奥克先后进攻得手追至16-18。朱婷强攻给力将比分拉开到21-18,德国通过波尔的发球迫近到20-21。魏策尔发球咬至22-23后,龚翔宇一攻夺局点、替补上场的曾春蕾发球锁定胜局,中国25-22再赢一局。

  第三局5平后姚迪发球失误、汉克两度跳发建功,德国连获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超出。利普曼和波尔相继抓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1-6,朱婷反击打手出界追至10-13。利普曼后攻过轮后,中国用刘晓彤换下李盈莹稳定后排,可惜上来即一传失手。袁心玥发球下网,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1-16落后。姚迪发球直得、颜妮攻拦均有建树,中国迫近到14-16。德国凭利普曼的凌厉攻势19-15占先,中国追到17-20后二换三,曾春蕾进攻和一传连受挫17-22落后。中国在李盈莹的发球轮迫近到20-22,格尔蒂斯发球24-20拿下局点。朱婷一攻扳回1分后,中国没能拦住德雷夫尼奥克的扣球,21-25落败被德国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卷土重来5-1超出,德国追至4-5后,朱婷强攻过轮、颜妮拦网强势,中国7-4占先。利普曼跳发迫近到6-7,龚翔宇2号位进攻得手,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把边拦网终有起色将比分拉开到10-6,魏策尔快攻出界让德国7-12落后。李盈莹后攻打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暂停后德国自失增加,利普曼后攻被拦更让本方13-20落后。中国靠利普曼的失误赢得8分优势,李盈莹反击打中24-15拿到赛点。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中国25-15获胜,3-1力擒德国。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斩获21分,接应龚翔宇贡献14分,主攻李盈莹拿到13分,副攻颜妮赢得11分。德国的接应利普曼力夺20分,两主攻波尔和格尔蒂斯分获15分和13分。

  明天本次奥运资格赛将进入收官日。同为两战全胜的中国和土耳其角逐冠军,尚无胜绩的欧洲两强德国和捷克交锋。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