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东萍:和搭档摩擦还是会有 但有更好解决办法

黄东萍:和搭档摩擦还是会有 但有更好解决办法
2019年04月28日 20:18 新浪体育
王懿律/黄东萍收获亚锦赛两连冠 王懿律/黄东萍收获亚锦赛两连冠

  4月28日,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武汉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混双决赛中,王懿律/黄东萍以2比1战胜队友何济霆/杜玥,实现了两连冠。

  拿到冠军后,黄东萍言笑晏晏地和王懿律说着话。这对组合曾经是各自带着“锋芒”,会出现沟通上的矛盾,甚至还会“冷战”,但随着配合时间越来越多,现在的他们更多地是在面对困难时互相鼓励,黄东萍会压制自己内心的急躁,在冷静几秒钟后,笑着拍拍王懿律;而王懿律则像以前那样,会在场上做得更多。

  赛后,黄东萍对新浪体育说道:“我蛮开心,蛮兴奋的,来比赛前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着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第一场比赛打得不是太好,磕磕绊绊的,没觉得能卫冕。今天也是磕磕绊绊,困难很多,好在我和鸭哥(王懿律)都没有放弃,一直互相鼓励。我觉得这是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做得比较好的地方。”

  王懿律/黄东萍现世界排名第二位,加之名列第一位的郑思维/黄雅琼,国羽混双优势明显。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积分赛,也是职业生涯第一次征战奥运积分赛之旅,黄东萍有何想法?她对新浪体育说道:“积分赛肯定很困难,因为每一站都要打好,我们现在想的是每一站比赛都争取能有稳定的表现,大家都会尽100%的努力,我们主要是做好自己,做好困难准备。”

  “黄鸭”组合在球迷中人气很高,喜欢他们的球迷绝不少于喜欢“雅思”组合。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的幽默互动。但之前在场上,他们有时候会因为技战术的想法而产生摩擦。现在这些摩擦都不会再出现了吧?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黄东萍坦言:“摩擦肯定还是会有的,但现在更多的是我说我的观点,他说他的观点,我们会结合出一个好的观点,再去执行。”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