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丢一局还是准备不充分 接下来先专注苏杯

雅思:丢一局还是准备不充分 接下来先专注苏杯
2019年04月23日 16:24 新浪体育
郑思维/黄雅琼 郑思维/黄雅琼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展开混双首轮争夺,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苦战三局以21-12/14-21/21-15险胜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晋级次轮。

  谈到为何丢掉一局,郑思维表示:“还是困难准备做得不够充分,总以为上手球可以杀死对方,但没想到对方全部都顶回来了,这也导致了第二局后半段的被动。”郑思维表示武汉这个场馆虽然年年打比较熟悉,但场馆比较大,杀球不容易杀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是需要更耐心一些。

  丢掉第二局之后迅速在第三局调整心态,拉开比分并最终锁定胜局是雅思组合今天做的比较出色的地方。郑思维赛后说:“第二局后半段的时候其实就有在想第三局该怎么打了,第三局开局很关键,我们一开始就把节奏加起来了,压着对手打,比分拉开后也就越打越顺了。”

  有记者问郑思维作为头号种子会不会有压力,郑思维笑说:“不会,反正我们一号种子也当惯了。”

  黄雅琼则表示第一场比赛还没有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还需要后面慢慢调整。当记者问雅思组合有没有在备战奥运积分赛的时候,两人均表示还没有想到那一块。亚锦赛之后,两人的重点备战比赛将会是苏迪曼杯,苏杯之后才会真正进入到奥运积分赛的备战中去。

  (E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