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乔纳坦亚运之后毫无收获 为何仅昙花一现?

视角|乔纳坦亚运之后毫无收获 为何仅昙花一现?
2019年03月16日 14:58 体育综合
乔纳坦 乔纳坦

  先锋乒羽的粉丝中,不乏一些文思泉涌,文思敏捷的高人,每每看到他们发来的互动问题答案,都觉得自己的饭碗不保。从今天起,锋哥将不定期放送这些球迷的[顶级吐槽大会],给大家一个球迷眼中真实的羽坛。

  Q:乔纳坦和斯里坎的打法,对中国男单的影响?

  作者:一蓑烟雨任平生

  记 得很早之前的一个题目是分析当今羽坛男单的现状的,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林李的后时代亦如末路的北乔峰南慕蓉,一个变得痴傻,一个望断天涯,但正是这般 也逐渐让一些球员逐渐的抬头。日本的桃田贤斗2018年一鸣惊人,得到了很多的荣誉和高赞,但是雅加达的亚运会却突出了印尼的小帅哥乔纳坦。

 (乔纳坦) (乔纳坦)

  乔 纳坦被誉为陶菲克的接班人,但纵观乔纳坦一直以来的表现和其打法特点,感觉除了跟陶菲克一样长得帅了一点,并没有太大的特色。小乔同学的打法实际是一种传 统型的男单打法,变化上不多,进攻是属于少壮派,很凶也不遗余力,如同一种至刚拳法,虽有套路章法,但缺少柔劲,可放而不可收,也导致了其网前的细致程度 差了一些,特别是搓放和对角,总觉得很硬。至于反手位的处理,不要说陶菲克,感觉整体的过渡处理比不过谌龙,所以整体看来,乔纳坦对于国羽的整体威胁并不 是很大,而且临场发挥的稳定性也稍微差了那么一点,这种少壮对上以防反著称的谌龙就会很难受,倒是金庭的威胁反而会更大一些。

(乔纳坦)(乔纳坦)

  斯 里坎也面临和乔纳坦同样的情况,在2016年拿下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再无建树,斯里坎是印度的东京奥运希望之星,在整个印度对于金牌有冲击力的也只有他跟 辛德胡了。斯里坎的成名是在2014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一波爆冷击败林丹,成功拿到冠军,开始了自己的绽放之路,2018年短暂的登顶世界第一后很快又被 刷了下来。印度的选手给我的感觉就是俩字“神奇”。他是一个很简单的运动员,球路简单、打法单一,很多网友吐槽斯里坎是伪一流选手,说他球速慢呀、进攻没 威胁啊、耐性差不稳定呀等等,其实我倒是觉得打到这个程度,吐槽的这些问题半真半假吧,但是球路上的老套落后依然存在。虽然斯里坎有诸多问题,但依然有其 优点,停顿推放动作的协调性,利用进攻来拉短战线突击,防守的挣扎能力,以及现在还算年轻的身体,都是他的优势。

(斯里坎)(斯里坎)

 

  对 于国羽的威胁,我想说其实也不大。斯里坎的交手上,他对于小个球员比较有办法,但是遇到大个球员往往表现都不如意,比如:谌龙、安赛龙、西本拳太。斯里坎 的推拉不到位,是他球路经常被抓的地方,这么多年,改变也不是很大。他遇上中国队的选手,交手记录上也是赢少输多,国羽选手要赢斯里坎,相信只要稳住心 态,击败他还是没有太大的问题。

(先锋乒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