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郑思维黄雅琼各拿2分 浙江3比2险胜青岛夺冠

羽超郑思维黄雅琼各拿2分 浙江3比2险胜青岛夺冠
2019年01月19日 22:43 新浪体育
郑思维和黄雅琼资料图 郑思维和黄雅琼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8-19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落幕,浙江能源队拿到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在决胜场中以2比0战胜张楠/黄东萍,再加上郑思维和黄雅琼在男双、女双各拿到1分,浙江队以3比2险胜青岛队夺得冠军。

  浙江能源队和青岛仁洲队在半决赛里双双赢球,浙江队是淘汰了卫冕冠军厦门队。浙江队由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领衔,他们的整体实力相当强。青岛队有张楠、黄东萍等国手,他们还在男双引进了韩国老将高成炫/申白喆。

  决赛的首个项目是男双比赛,郑思维/周昊东迎战高成炫/申白喆。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决胜局里郑思维/周昊东在发接发、平抽挡等环节上做得更好,他们赢下决胜局以2比1(15比11、11比15、11比8)获胜,浙江队以1比0领先。

  随后进行的男单比赛,陆光祖在首局末段发力确定胜局,之后他乘胜追击拿下第二局,他以2比0(15比13、15比8)战胜浙江队的黄宇翔,青岛队把总比分追成1平。

  第三场是女双比赛,浙江队派出了陈雨菲、黄雅琼的组合,她们迎战青岛队的郑雨/李汶妹。虽然只是一对临时组合,但陈雨菲/黄雅琼表现得相当好,她们在机会球的把握上也更出色,她们只用了21分钟就以15比8、15比12连胜两局拿下。浙江队以2比1再次领先。

  第四场安排的是女单比赛,陈雨菲不得不再次登场迎战青岛队的陈晓欣。刚打完一场女双,这让陈雨菲的体能有不小的消耗,虽然在首局以15比7拿下,可之后的比赛中她的速度明显不及陈晓欣。陈晓欣很注意用落点的变化来调动陈雨菲,陈晓欣也打得极具攻击性,最终她以15比10、11比6连扳两局,从而以2比1逆转战胜陈雨菲,青岛队把总比分追成2平。

  决胜场是混双比赛,郑思维/黄雅琼对阵张楠/黄东萍。郑思维/黄雅琼开场后就迅速占据主动,不论是网前控制,还是后场进攻,他们都稍胜一筹,他们以15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张楠/黄东萍虽然顽强抵抗,但郑思维/黄雅琼还是技高一筹,他们以15比10再下一城,从而以2比0获胜。浙江队以3比2险胜青岛队夺得冠军。

  在下午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贾一凡/陈清晨、魏雅欣和李俊慧/刘雨辰各得1分,他们帮助湖南华莱队以3比2险胜厦门特房队拿到第三名,厦门队屈居第四。颇为引人注目的是,魏雅欣在女单比赛中以两个15比8战胜李雪芮。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