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战绩回升马林遭球迷求婚 感慨中文实在难学

2018战绩回升马林遭球迷求婚 感慨中文实在难学
2019年01月06日 08:45 新浪体育综合
马林 马林

  西班牙羽球好手卡洛琳娜马林,最近接受西班牙第一体育大报《马卡报》的专访,总结自己在2018年赛季有进步。

  马林表示自己在2018年赛季进步了,她认为自己最突出的表现是在8月南京世锦赛,当时实现了世锦赛三冠王的记录,在奥运后的低谷中王者归来。

  “我最为突出的表现是在8月分的南京世锦赛,包括后来的日本公开赛、中国公开赛。”

  “其实找回状态,这似乎不象是真的,我自己都不太相信。当时距离南京世锦赛还有3个星期,我在马来西亚、印尼公开赛结束后,还有3周的时间准备。在那里我恢复了,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当时想可能不会再次赢得世锦赛,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赢得世锦赛冠军了,但最终我克服恐惧心理,这是最重要。”

  “我打羽毛球是因为我喜欢它,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不会每天花8个小时去训练。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女孩,对自己期望也很高,因为我想成就伟大的事业,我有很大的梦想。”

  以冷静战胜不安

  马林的教练费尔南多里瓦斯曾用冷静、快乐、力量这3个词来定义马林,马林说:“这应该是2016里约奥运前的我,在2018年8月世锦赛之后,可能不能再这样定义我了。随着阅历的增长,一个人在职业生涯中也会逐渐成熟。力量是与生俱来的,但冷静这个词…我是一个比较紧张的女孩,有很多恐惧的时刻,在赛场上也有很多不安的时候,你必须冷静思考。”

  提至球迷是否能理解球员的输球赢球时,马林说:“当你受伤的时候,或者状态不是百分百的时候,不得不退出比赛,人们不知道运动员要付出的努力。有时候我也会感到愤怒,只有拿了金牌才会被重视,有时候银牌、铜牌都没用…如果你前一天

  晚上没有睡好,醒来时头疼、肚子疼,或者是过于于紧张、害怕都可能导致输球…但是球迷不关心这些,只有当你站在领奖台上,听到西班牙的国歌时才觉得一切有价值。”

  马林在世界各地有很多粉丝,特别是亚洲,她经常遇到有粉丝要求我嫁给他们。

  感叹中文很难学

  “我很羡慕羽毛球这个项目在亚洲这些国家的影响力。感到自豪的是人们在大街上认出我,在我困难的时候得到了他们的喜爱和支持。”

  马林虽然很努力在学习中文,然而她觉得中文非常难。

  “在世锦赛前我参加了一些培训课程,但现在我的时间越来越少。”

  虽然马林很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能成为西班牙的旗手,“但是有很多运动员都比我优秀,他们更能配得上(这个荣誉)。”(中国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