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37分的核心也敢弃用!阿的江铁腕树立权威

场均37分的核心也敢弃用!阿的江铁腕树立权威
2019年01月05日 22:06 新浪体育
亚当斯在下半场被阿的江弃用 亚当斯在下半场被阿的江弃用

  2018-19赛季CBA第29轮,新疆坐镇主场迎战深圳,最终以110比106收获胜利。此役新疆主帅阿的江从第三节中段开始至全场结束,彻底弃用状态平平的小外援亚当斯,用他的铁腕树立权威,而胜利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第三节还剩7分钟,亚当斯传球失误,阿的江根本不多考虑,用手指了指替补席上的曾令旭,随即将亚当斯换下——此役亚当斯的状态实在难以令人恭维,全场三分球4投0中,虽然送出8次助攻,但仅得7分的他还出现两次无谓失误。“我们在一段时间内气势没打出来,防守反击做得不好,幸亏到了第四节,我们通过防守将局势扭转了回来,”阿的江赛后这番言论,似乎就是针对于亚当斯的低迷表现。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任何一名球员都会遭遇状态起伏,亚当斯也不例外。可是身为场均贡献37分的总决赛MVP,也许只有阿的江才敢彻底将他弃用,毕竟一旦输球,做出这个决定的教练势必面对巨大压力。此前新疆主帅戈尔不止一次表示亚当斯出手的时机选择有问题,可无论哪场球,关键时刻依旧是亚当斯手握球权,掌控球队的命运。从这个角度出发,阿指导正在用这样的铁腕方式树立权威。

  何止是弃用亚当斯,第四节生死关头,阿的江一度将疲惫的哈达迪换下场,从末节7分10秒开始至5分10秒,哈达迪在场下歇了2分钟,而全华班的新疆队状态依旧出色,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随后哈达迪重返赛场,内线如定海神针般大杀四方,深圳即便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却仍旧难掩败局。

  这就是阿的江的决断力和自信心,弃用绝对核心,他依旧运筹帷幄,击败高居联盟次席的深圳队。事实上随着赛程的深入以及与球队的磨合,阿的江已经逐步将新疆队带入到自己的轨道上,在他的铁腕治军下,新疆队在最近9场比赛中赢下8场,主场更是收获14连胜,至今不败金身不破。经历赛季之初的磕磕绊绊,新疆队目前士气如虹,本赛季的争冠军团中,必定少不了天山飞虎的影子。

  (JOE)

(责编:大黑牛)
亚当斯新疆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