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林丹1月初又开始比赛 为东京奥运拼搏

“劳模”林丹1月初又开始比赛 为东京奥运拼搏
2018年12月20日 17:17 新浪体育综合
林丹 林丹

  2019年泰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在1月8日至13日举行,作为一个低级别的羽毛球比赛,本不会引起太多关注,但这将是林丹在2019年的首秀。根据世界羽联最新公布的签表,前奥运冠军林丹将以赛会头号男单种子身份出战。

  2019年将开启东京奥运积分赛的冲刺,林丹既然志在奥运,就需要积累足够的积分超越国羽的石宇奇和谌龙。然而石宇奇刚在年终总决赛中击败桃田,状态正佳,而谌龙状态起伏,林丹或许有机会积分超越谌龙。他不需要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只需要超过谌龙就能实现他最后一次的奥运梦。在上周末的国际羽联年度总决赛上,石宇奇2-0爆冷击败日本男单一哥桃田贤斗,成为未来国羽对抗日本的绝对主力。在世界积分排行榜上,石宇奇也稳坐世界第二,虽然与桃田贤斗的积分差距仍然很大,但他才22岁,未来可期。林丹、谌龙两位老将则不然。林丹想要东京奥运的门票,就需要在积分上超越谌龙。目前谌龙世界排名第5,领先第13名的林丹接近两万分,但2019年积分将重新计算,林丹仍然有机会冲击奥运会入场券。

  为了能尽量多得积分,林丹将延续2018的比赛策略,不论级别高低尽量多参加比赛,但更多地是参加低级别的比赛,以增加取胜的可能性,从而得到积分。尽管2018林丹多达9次“一轮游”,但其中不乏运气差的因素。“一轮游”中有三次是首轮对战当今排名世界第一的桃田贤斗,巅峰不再的林丹与世界第一的桃田贤斗胜负已经不再有悬念,自然会被率先淘汰。

  即便如此,林丹依旧没有放弃。旁观者都能看出林丹明显体能下降,不再有过去的速度和力量,他自己当然更清楚。于是他出现在中国田径队的训练场上,为自己增加训练量。他从十二月中旬开始增加体能训练,被记者发现时已经训练一周。

  “既然自己没有在2012年最好的时候选择转身离开,那就一路战斗下去。”林丹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如是说道。

  不仅林丹自己不想放弃,国家羽毛球队同样不希望林丹放弃。国家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在十二月初曾表示,2019年国羽三大目标分别是1、打好苏迪曼杯;2、打好世界锦标赛;3、在各个分项目的奥运积分赛上赚足奥运积分,争取东京奥运会满额参赛。对于第三个目标,夏煊泽特意提到了林丹和谌龙两位老将。“林丹、谌龙都是要坚持到东京奥运会的,虽然随着年龄的增加,有些排名或者能力方面的起伏都是正常的,但他们知道自律,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更懂得如何在比赛中掌控和调配节奏,再取得一些成绩也是有可能的。”

  林丹身上从不缺少话题,也曾从低谷站起来。2020东京奥运必是他作为羽毛球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虽然全世界都认为林丹应该见好就收,及时退役,败给后来者有损他曾经的光辉形象,但他不予置评,不予理会。期望他2019能够再次惊艳世人。

  本文来自头条号“有马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