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变脸太快!华丽进攻+笑容洋溢 穆帅阴影扫光

曼联变脸太快!华丽进攻+笑容洋溢 穆帅阴影扫光
2018年12月27日 03:25 新浪体育
曼联用2场比赛实现了大变脸 曼联用2场比赛实现了大变脸

  又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看台上的弗格森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支全新的曼联已经找回了老曼联的影子。疯狂的进攻主义,融洽的球队氛围,尽管球队仍然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至少曼联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穆里尼奥留下的阴影至少已经是烟消云散了。

  从OPTA统计来看,曼联本场又统治了比赛。全场曼联的控球率达到了65%,射门次数多达16次,并有10次射正,全队的传球次数更是达到了634次,几乎是对手的两倍。与这些数据吻合的是,曼联在场上创造的机会要远远多于对手,而且不管球队即时的比分是多少,球队依然会不断的进攻,索尔斯克亚已经找回了曼联的进攻DNA,老特拉福德的7万名球迷也似乎梦回弗格森时期,山呼海啸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本场曼联又打入了一粒神级团队进球配合。曼联本场的第二粒入球,从德赫亚将球开出来之后,曼联球员做出了多次连续不断的配合,最终马塔带球杀入到对方禁区,随后倒三角将球传出,埃雷拉传给博格巴,后者射门得分。在整个过程当中,哈德斯菲尔德甚至都没有碰到过皮球。就连BBC也惊呼:“这不是曼城队的进攻方式吗?原来曼联的这一批球员是有这样的能力,只是穆里尼奥没有这种潜力挖掘出来。”

  上一场曼联也有一粒神一般的进球,马夏尔、林加德与博格巴连续在禁区前沿踢出撞墙配合,最终由马夏尔完成的最后一击。索帅上任的两场比赛,球队在进攻当中每一场比赛当中都有神作上演,而在穆里尼奥时期这样的进攻配合非常罕见。因为这种配合打出来的前提是,球员在场上的位置相对来说比较自由一些,换位也很频繁,而穆里尼奥的战术是需要球员站死自己的位置。

  在索尔斯克亚的战术体系当中,每一名球员都是进攻战术当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后卫插上的也会更加的频繁。比如说第40分钟,拉什福德在左侧做出了漂亮的穿裆过人,随后将球传向中路,这时在小禁区线附近接应的是右后卫达洛特,只可惜他没有把握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这在穆里尼奥时期是难以想象,边后卫怎么可以到禁区内抢点呢?不要忘了,在上一场比赛林德洛夫曾带球杀向对方的禁区,险些助攻拉什福德得分。这一些细节都证明,如今的这支曼联已经成为了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

球员脸上洋溢着笑容球员脸上洋溢着笑容

  另一方面,在穆里尼奥下课之后,曼联令人窒息更衣室氛围不见了。球员脸上的表情能够说明一切,每一名球员都踢得很放松,很自如。鲁尼也说:“当看到每一名曼联球员带着微笑入场时,你就离胜利更近一些,索尔斯克亚找回了这一些宝贵的东西。”

  当然,曼联连胜两支保级球队,还不足以喜,毕竟索尔斯克亚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强敌。但至少球队的势头已经明显扭转了,索尔斯克亚至少能够发挥出球员的真实水平。而在穆里尼奥执教时,很多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都是明显低于自己的真实水平,特别是以博格巴为首的那些进攻型的球员。当曼联能够用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压制对手时,相对来说后防线上的压力就会小很多。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比赛风格一直都是曼联的传统,只是在弗格森退休之后,无论是莫耶斯、范加尔还是穆里尼奥,都没有继承的很好,在这方面还是老曼联人索尔斯克亚最懂曼联的俱乐部文化。

趣图:鲁尼回老特拉福德看球,照样要安检趣图:鲁尼回老特拉福德看球,照样要安检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