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今天我完败于对手 明年的目标是第一

桃田贤斗:今天我完败于对手 明年的目标是第一
2018年12月16日 18:20 新浪体育
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

  12月16日,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广州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男单决赛,桃田贤斗以0比2负于石宇奇,无缘冠军。这是石宇奇第一次战胜桃田贤斗。赛后,桃田贤斗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坦言自己今天是完败于对手。谈及明年的目标,他表示希望能够世界排名第一,同时,他希望自己在处理压力方面的能力有所加强。

  本场比赛安排了日语翻译,基本上都是日本记者在用日语问问题。日语翻译只翻译了桃田贤斗的回答,并没有翻译问题。因此,为了确保稿子的准确性,笔者将桃田贤斗的回答翻译内容写下:

  ——“对方的进攻精度很高,进攻的线路很好,所以对手会更加地进攻,找到了更多的自信。”

  ——“今天的比赛我感觉球速很快,我不太能掌握好对距离的感觉,所以造成了这种情况出现。”

  ——“今天我网前的判断会有点问题,今天我认为自己是完败了。”

  ——“这一年非常充实,比赛非常多,我打球的战术方面,我感觉自己的技战术需要进步,还有一些不足,连续作战的能力需要加强。明年我需要从零开始,更好地训练,加强自己的实力,争取比今年打得更好。”

  ——“今天我感觉自己在抵抗压力方面需要加强。”

  ——“明年我的目标是名列第一,在处理压力方面要有加强,要想赢比赛,需要消除紧张感,我需要找出对策。”

  ——“连续打比赛,我有点累了。”

  新浪体育也问了一个问题,“在下半年,你输过谌龙和石宇奇,你是否担心对手研究你的技战术特点?”桃田贤斗回应道:“我的技战术特点很有可能会被他们研究。我不能太在意这方面的事情。”

  (董正翔 发自广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