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赛决赛日:陈雨菲战马林 国羽男双黑马冲冠

中羽赛决赛日:陈雨菲战马林 国羽男双黑马冲冠
2018年09月23日 11:07 新浪体育
陈雨菲晋级决赛 陈雨菲晋级决赛

  9月23日,世界羽联1000赛事--中国公开赛将从13时开始展开决赛日的争夺,国羽混双已经提前包揽冠亚军,女单陈雨菲挑战马林,男双黑马韩呈恺/周昊东迎战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

  率先开始的是男单决赛,近期手感火热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对阵印尼逆转王金汀。桃田贤斗昨天半决赛横扫中国选手石宇奇,金汀则是接连逆转林丹、谌龙和周天成,用一句不能在对手之前倒下来形容自己的表现。两人此前六次交手,桃田贤斗4胜2负,不过今年亚运会正是金汀终结了桃田贤斗的夺冠梦。

  随后的混双决赛将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对阵5号种子张楠/李茵晖,此前两次交手获胜的全部是雅思组合,自去年后半赛季开始配对之后,雅思组合战绩骄人,坐稳了世界第一的位置,积分达到了10万分。而混双也是这一奥运周期国羽表现最为稳定的一个项目。

  第三场是女单决赛,陈雨菲挑战上周刚刚在日本公开赛上夺冠的西班牙人马林。里约奥运会的冠军自今年世锦赛夺冠之后状态不俗,有重现昔日风采的迹象。陈雨菲与马林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就是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当时马林21-12 21-13横扫获胜,一周之后陈雨菲能在主场复仇吗?

  第四场女双决赛是一场日本德比,奥运冠军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迎战今年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此前四次交手中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3胜1负,最近一次交手正是今年的世锦赛,当时11号种子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战胜了3号种子的队友,而且是横扫。

  第五场男双决赛,昨天爆冷淘汰了印尼组合费纳尔迪/苏卡穆约的国羽黑马韩呈恺/周昊东对阵淘汰了李俊慧/刘雨辰的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今年的印度公开赛,韩呈恺/周昊东曾输给过这对丹麦组合,两对黑马这次谁能一黑到底呢?

  (糖豆)

马林陈雨菲国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