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美女表演“杀球入瓜” 林丹曾杀球穿木板

羽球美女表演“杀球入瓜” 林丹曾杀球穿木板
2017年05月23日 10:14 扬子晚报
羽毛球入瓜 羽毛球入瓜

  南京银城业主羽毛球联赛上,羽毛球世界冠军、有着“羽坛第一美女”之称的前国手王琳前来助阵,在五台山羽毛球馆比赛现场,她和球迷热情互动,还表演了杀球入西瓜的绝技。

  用羽毛球杀爆西瓜,之前李宗伟等男运动员曾经表演过,但女运动员却很少表演,尤其是像王琳这样长相秀气甜美的美女运动员,很难相信她能爆发出那么强大的力量。

  昨天现场,工作人员搬来一只西瓜,王琳一看瓜的个头,乐了,笑着说:“你们就不能买一只大一点的西瓜吗?”众所周知,西瓜越大越熟越容易被羽毛球杀裂。

  不过西瓜就这一个,已经不可以换了。王琳亲自用一个羽毛球筒的盖子,将西瓜固定在桌子上,同时还嘱咐工作人员将桌子搬到舞台中央,“否则太危险了,球速太快,很容易伤到舞台边的观众。”王琳介绍:“要想用柔软的羽毛球打爆西瓜,需要两个要素,首先球速要够快,才能像子弹一样产生穿透力。其次,还要打得准,力气再大,打不着西瓜也是白搭。”

  介绍完毕,王琳拿起球拍,并且拿了三个球开始试打,这三个球击打时虽然力道够大、速度够快,可惜都擦着西瓜的边缘飞出,西瓜毫发未伤。

  随后,主持人帮王琳又拿来几个球,王琳这一次注意了一下准头,击球之前先瞄了一下,果然,第二个球便击中了西瓜,可惜击中的是西瓜的下缘,没有杀爆西瓜,球在瓜的下缘弹了一下便掉在了地上。随后,两个球,王琳再一次击中西瓜,但都因为偏了一点,羽毛球没能嵌入西瓜。

  王琳走到西瓜前面,盯着刚才被击中的部位仔细研究了一下,然后胸有成竹地回到舞台中央,挥拍、抖腕,这一次,羽毛球不偏不倚正中西瓜正中央,球头深深地嵌入西瓜,瓜身上也出现了四五道裂痕。

  据专业测试,要想用羽毛球杀爆西瓜,球速必须达到200公里/每小时,比赛中,球员暴力杀球时,球速比这个要快得多。据统计,目前杀球时速最快的纪录,是马来西亚球员李宗伟在2015中国香港公开赛上创造的408公里/小时。林丹的纪录是401公里/小时,以前,林丹曾经在一档综艺节目中,成功表演了杀球穿木板的绝技。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文/摄

  王琳小档案

  王琳,身高:174cm;体重:55kg。1989年3月30日生于浙江杭州一个羽毛球世家,父母都曾经是国家队运动员。

  王琳11岁开始正式成为羽毛球运动员,2004年进入国家羽毛球青年队。2006年3月,刚进入国家一队不久的王琳就获得了参加大师赛的资格,并且作为最大的黑马连胜姚洁、张宁、王晨、谢杏芳,获得女单冠军,一战成名。

  2008年,蛰伏了2年之久的王琳突然爆发,连夺丹麦、法国两站公开赛冠军,成为女单最闪耀的希望之星。2009年5月,中国顺利捧得苏杯,王琳也凭借在首场比赛出色的表现,成功登上领奖台,成为继李玲蔚,之后,浙江省第3个女子单打世界冠军。

  2013年12月4日,因为两年半内3次重伤,王琳无奈在自己最黄金的年龄宣布退役。

  王琳不仅长得漂亮,而且笑容甜美,人也很开朗,被球迷们称为“羽坛第一美女”。如今的王琳,和她父亲一样,成为了浙江羽毛球队的一名教练,父亲再过一年就要退休,而她的教练生涯才刚刚开始。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羽毛球杀球时速排名

  男单

  李宗伟(马来西亚) 408km/h (2015中国香港公开赛)

  约根森(丹麦) 407km/h (2016马来西亚公开赛)

  安赛龙(丹麦) 404km/h(2015日本公开赛)

  卡什亚普 (印度) 401km/h (2015日本公开赛)

  林丹 (中国) 401km/h (2015日本公开赛)

  女单

  因达农 (泰国) 372km/h (2016马来西亚公开赛半决赛)

  戴资颖 (中华台北) 360km/h (2016全英公开赛1/4决赛)

  王仪涵 (中国) 359km/h (2016马来西亚公开赛半决赛)

  内维尔 (印度) 357km/h (2016全英公开赛第二轮)

  马琳 (西班牙) 356km/h (2016全英公开赛半决赛)

羽毛球王琳国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