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女单空前激烈 中国三金花为奥运门票暗战

全英赛女单空前激烈 中国三金花为奥运门票暗战
2016年03月07日 21:22 新浪体育
李雪芮等人将为奥运竞争 李雪芮等人将为奥运竞争

  2016年全英超级赛将于本周拉开战幕,女子单打比赛最大的看点将是群芳争艳谁能问鼎,有大约十人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而其中最大的热门是卫冕冠军马林。中国三位女将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在争夺奥运资格的暗战则是另一个看点。

  看点一:谁能摘得女子单打冠军 中国女将能否夺回桂冠

  在去年全英赛上,西班牙猛女马林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强手成池铉、戴资颖和内瓦尔,首次夺得全英赛冠军。去年她共拿到六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卫冕世锦赛冠军,拿到全英和马来西亚两站首要超级赛冠军,夺得澳大利亚、法国和中国香港三站超级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是目前成绩最好、最具实力的女单选手,自然也是本次全英赛的夺冠最大热门。

  印度名将内瓦尔去年夺得世锦赛和全英赛的亚军,印度超级赛冠军及中国超级赛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将是另外一位具备争夺冠军的选手。2013年世锦赛冠军拉特差诺、韩国名将成池铉、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日本新秀奥原希望等人均具备竞争冠军的实力。打法凶猛的印度猛女辛杜、日本的山口茜和三谷美菜津等人也具备搅局的能力。有大约十人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竞争空前激烈。

  奥运冠军李雪芮去年一度状态不佳,但下半年走出低谷,接连拿到中国和丹麦两站首要超级赛冠军,上周又拿到德国公开赛冠军,目前状态较好,同样具备了竞争冠军的实力。王适娴去年亮点不多,不过多次打进超级赛四强,成绩比较稳定,她夺冠虽有较大困难,但具备闯入四强的实力。王仪涵也是成绩相对稳定,大部分超级赛都能打入四强或八强,在韩国超级赛和总决赛还打进决赛,具备和众强手一较高下的能力。如果打得好,同样有可能竞争冠军。

  中国选手历史上在全英赛曾经21次夺得女子单打冠军,其中和谢杏芳都曾经连续三次夺冠,是中国选手夺冠次数最多的。王适娴曾经两次夺冠,王仪涵和李雪芮各一次夺冠。如果王适娴能够夺冠,将追平两位前辈的纪录。如果马林能够卫冕,将成为自08年以来第一个卫冕全英赛女单冠军的选手。

  看点二:中国三女将为奥运资格暗战

  根据规定,每个国家在每个项目只能有两个参赛名额。目前王适娴、王仪涵和李雪芮都排在奥运积分的前八名,都很有可能取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不过她们三人中只能从中选择两人参赛。中国队选拨奥运选手的标准一般是奥运会前的竞技状态、奥运积分赛的积分及外战成绩,其中奥运积分赛的积分是最直观的参考标准。因此三位女将都想拿到更高的奥运积分。

  根据世界羽联3月3日公布的奥运积分赛的积分(自去年5月3日奥运积分赛开始后取积分最高的10站积分的总和,与世界排名有区别)排名,王仪涵以70488分排在第二位,王适娴以70318分排在第三位,李雪芮以66737分排在第七位。在3月6日结束的德国黄金大奖赛上,李雪芮战胜王适娴夺得冠军,拿到了7000分,替换了此前10站有效积分中最低的4320分,积分达到了69417分,来到了第四位,已经逼近了王仪涵和王适娴。王适娴获得亚军得到5950分,无法替换现在有效分中最低的6050分,奥运积分没有变化。

  奥运积分赛还剩下两站首要超级赛、两站超级赛、亚锦赛和三站黄金大奖赛,三名选手必将为奥运积分展开最后的争夺。全英赛是首要超级赛,如果获得冠军将获得11000分,对于三名选手来说,无疑都想在全英赛获得好成绩来提高奥运积分。李雪芮现在的有效积分中有四个在5000分左右,如果在全英赛打进四强,替换掉一个低分,奥运积分将猛涨,王仪涵有一个有效分在5040分,如果能进入四强,奥运积分同样可以大幅度提升。王适娴有两个有效积分在6050分,即使打进四强,涨幅也不会很大。只有获得冠军或打进决赛,奥运积分才能较大幅度地增长。

  她们谁在本站取得好成绩谁就能在奥运资格争夺中占得先机,而她们之间的内战也必将更加紧张激烈。(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