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卫冕比肩三大传奇 国羽奥运想夺金躲不开她

马林卫冕比肩三大传奇 国羽奥运想夺金躲不开她
2015年08月16日 17:28 新浪体育
马林已经成了当今女单第一人 马林已经成了当今女单第一人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尼雅加达展开决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2-0力克印度选手内瓦尔成功卫冕世锦赛女单冠军,再次创造了西班牙羽毛球的历史,成为继中国名将韩爱平、谢杏芳之后第四位完成世锦赛卫冕的女单选手,同时也是第一位成功卫冕女单冠军的非中国队羽毛球运动员。

  本届世锦赛女单决赛,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西班牙选手马林和印度名将内瓦尔之间展开,可谓实至名归。中国女单三位选手状态不佳,无缘四强。在2014年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决赛中,21岁西班牙球员马林2-1逆转奥运冠军李雪芮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创造了历史,成为西班牙历史上首位羽毛球世界冠军,被称作当年世锦赛最大一匹黑马。

  在1995年和1997年两届世锦赛上,中国女单名将韩爱平两度夺得世锦赛冠军,成为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女单选手。新世纪初,2005年和2006年两届羽毛球世锦赛上,女单名将谢杏芳两度夺魁。如今,马林成功卫冕世锦赛女单冠军,成为继中国名将韩爱平、

  世锦赛前一个月,马林在训练中右脚第五跖骨应力性骨折,一度曝出可能无缘本届世锦赛。但经过积极的康复,终于搭上了本次比赛末班车。从本次比赛进程来看,伤病也对她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世锦赛伊始,卫冕冠军状态一般,先后三局苦战力克马来西亚选手郑清亿和中华台北选手白驭珀,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两局战胜中国选手王适娴挺进四强。又在半决赛中2-1艰难战胜韩国名将成池炫挺进到女单决赛。决赛中,马林第二局一度落后,但凭借凌厉的攻势和节奏的变化还是化险为夷,赢得胜利。

  如果说上届世锦赛,马林更多的是以黑马姿态逆转李雪芮夺冠,那么本次比赛,马林可谓是夺冠大热门。世界排名第一,新赛季先后夺得全英首要超级赛、马来西亚首要超级赛和澳大利亚超级赛三项公开赛冠军,状态正佳。马林打法颇为彪悍,体力充沛,但技术略显粗糙,无论是步伐还是网前处理球都与中国运动员有一定差距,因此一度不被人们看好,但随着中国选手状态下滑,其自身能力的不断提高,马林竞争力愈来愈强。本届世锦赛夺冠,无疑为其里约奥运争金奠定了基础。

  另外,马林也是22届羽毛球世锦赛中继丹麦选手科彭、马尔廷第三位获得女单冠军的非亚洲选手,这无疑更好的推动了该项目在西班牙的发展,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林定会是西班牙夺金的重点选手,或许将为羽毛球运动发展提供契机。

  (空山鸟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马林国羽羽毛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