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200米预赛轻松晋级 成亚洲独苗超最大热门

谢震业200米预赛轻松晋级 成亚洲独苗超最大热门
2019年09月30日 02:19 新浪体育
谢震业 谢震业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田径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男子200米预赛争夺,中国选手谢震业以20秒20轻松获得第二小组第一,直接进入24强半决赛。在最终的预赛总排名里,谢震业排名高居第六位。谢震业也成为亚洲唯一晋级半决赛的选手。英国选手格米利以20秒06列预赛第一。夺冠最大热门、美国选手莱尔斯以20秒26总排名第11位。

  谢震业在第二组第四道出发,他是该小组唯一今年打开20秒大关的选手,同组还有日本选手小池祐贵。谢震业起步稳定,转过弯道之后,排名前列。随着比赛的进行,谢震业位置提升到第一。身边的英国选手扎内尔-休斯,昨天100米一路跑到决赛并获得第六,今天接着跑200米就有些吃力,他无力赶超谢震业。最后时刻谢震业和休斯都放慢速度,谢以20秒20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休斯20秒24列第二也直接晋级。20秒20平了谢震业在17年全运会决赛成绩,在他个人200米征战史上排并列第三,仅次于19秒88的亚洲纪录和20秒16的前全国纪录。

  公认200米实力最强的美国选手莱尔斯在第七组出场,由于小组前三直接晋级,莱尔斯这场基本没怎么发力,他以20秒26、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总排名第11位。200米预赛最好成绩,是第一组出场的英国选手格米利跑出的20秒06。中国台北选手杨俊瀚以20秒80列第37位出局,日本三位选手小池祐贵、白石黄良良和山下润也全部被淘汰。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