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哭了!多次哽咽说不出话:16个队员挺难的!

郎平哭了!多次哽咽说不出话:16个队员挺难的!
2019年09月29日 16:04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9月29日,在以3比0战胜阿根廷女排后,队伍们以全胜的战绩完美收官。赛后,郎指导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到队员时忍不住落泪。

  央视记者问:“昨天您说过会重视对手,我没想到是这么重视对手。”事实上,这场比赛,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队伍还是派出了全主力的阵容首发出场。对此,郎指导说道:“其实我们对对手不熟悉,越是不熟悉,比赛越是难打。另外,运动员能不能到这个时候还专注,我觉得这球也挺难打的,因为知道自己是冠军了嘛,可是比赛没结束,所以我们要压制住自己兴奋的心情,把球打好。其实前半局大家没太投入,到后面一看有点危险了,实际情况就是这样吧!”

  在第三局开始,郎指导开始陆续换上几位替补队员,姚迪、李盈莹、刘晓彤、郑益昕、刘晏含、王媛媛以及林莉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在比赛进入尾声时,队伍的场上阵容全都换了。赛后,央视记者说到了这一幕,郎指导说道:“是……其实挺难的……”说到这里,郎指导的眼睛里开始涌现泪水,她接着说道:“16个队员,挺难的。”

  央视记者接着问下一个问题,“这次世界杯赛有没有想过是11连胜?”郎指导的情绪还在起伏,她回应:“没想过,其实也是11场球(哽咽)一场场打吧!”

  央视记者准备接着提问,但此时郎指导已经转向另一边,努力地调整着自己激动的情绪。

  (董正翔)

郎平世界杯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