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辛勤付出终有回报 世界杯冠军含金量100%

中国女排辛勤付出终有回报 世界杯冠军含金量100%
2019年09月29日 15:42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对于中国女排提前一轮拿到世界杯冠军,也不乏泼冷水的行为和声音,认为本届世界杯冠军含金量不高,中国队这个冠军得打一些折扣。诚然,意大利队缺席本届世界杯,塞尔维亚派出二队,中国队夺冠之后确实不能放松警惕,可就因为两个对手的自身问题,把账算在中国女排头上,绝对是有失公允。

  中国女排的这座冠军奖杯并不是天上掉馅饼,掉到自己嘴里的,同样需要一场场去拼,同样需要克服各种艰难险阻。首先从9月14日首战打韩国到9月29日收官战对阵阿根廷,时间长达半个月,也是马拉松赛程,对于球队是严峻考验。

  15天的时间内,中国女排从横滨到札幌再到大阪,如此舟车劳顿,队员还要保证打出最巅峰状态,不是想象中的简单任务。举例说明,中国女排在休赛转场日乘坐经济舱,由于日本国内航线经济舱没有提供餐食的服务,女排姑娘们只能饿着肚子。此外,女排姑娘在训练后吃饭团填肚子,比赛期间不怕苦不怕累不图享受,这样的队伍才能打硬仗,能打胜仗。

  中国女排队员常年征战,无法避免伤病,带伤作战自然也是常规操作。而在本届世界杯上,龚翔宇伤了手指依然重新上场,而队长朱婷也是忍受手腕伤势在战斗,扣球后说“好疼”,也让球迷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内心深处向战斗到底的中国女排致敬。

  综上,中国女排的冠军来得容易不容易,相信每个人都有了答案,已无需赘言。当然,还会有人拿着意大利没来世界杯以及塞尔维亚不派主力来说事儿。但不容忽视的是,美国和荷兰都是里约奥运四强和世锦赛六强的队伍,巴西实力较巅峰期有所下降,可强队底蕴犹存,哪怕日本也坐拥主场之势,难道这些队伍都是软柿子?

  然而中国女排以11战11胜的横扫千军之势拿到冠军,只对巴西和荷兰丢局,PK老对手美国队是直落三局横扫,当打铁自身足够硬,中国女排现在其实不惧怕任何对手,友情提醒一下,中国女排在今年香港站逆转意大利队,而郎导率领的中国女排堪称塞尔维亚克星。

  更何况,中国女排的临场表现和发挥配得上冠军,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展现出顶尖强队风范,最重要的是,这支队伍失误率控制得相当到位,在郎指导的打造下,如今的中国女排犯错越来越少,不管对手是谁,想扳倒中国队都是难以完成的任务,而中国女排将胜利变成家常便饭,用郎指导的话说,最近我们赢得太多了,多少有些习以为常了。

  不可否认,意大利缺席和塞尔维亚以替补阵容出战,的确导致本届世界杯精彩程度和关注度降低,可综合以上因素可以得出,中国队的冠军含金量不夹杂任何水分,也是女排姑娘辛勤付出的回报,是中国队整体实力处于领跑地位的真实体现,而这座冠军奖杯,也可以视为东京奥运卫冕的重磅筹码。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