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钻石联赛中国获两金四银 李玲刷新亚洲纪录

上海钻石联赛中国获两金四银 李玲刷新亚洲纪录
2019年05月19日 07:07 新华社
王宇跳高夺冠 王宇跳高夺冠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吴俊宽、朱翃、马向菲)2019年上海钻石联赛18日在上海体育场结束争夺。中国队在全部15个正式比赛项目中收获2金、4银的成绩。其中李玲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撑竿跳高亚洲纪录。此外,苏炳添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10秒05,如愿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

5月18日,中国选手吕会会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5月18日,中国选手吕会会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在当晚率先进行的女子标枪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在第二轮投出66米89的成绩,将自己在去年创造的赛会纪录提升了4厘米。随后吕会会又两次投出65米以上的成绩,而同场竞争的其他对手没有人能够突破65米,最终吕会会顺利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这是吕会会继2015和2018年之后第三次参加上海钻石联赛,也是她第三次以刷新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5月18日,中国选手吕会会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5月18日,中国选手吕会会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上海这块场地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可以说是一块福地。这次的成绩也给自己很大的信心和鼓舞。”吕会会赛后说,“希望自己目前稳定的状态能够延续到今年的多哈世锦赛上,在世锦赛取得理想的成绩。”

  拉脱维亚选手穆泽以64米87的成绩获得亚军,德国的胡颂位居第三,成绩是64米10。

  5月17日,王宇参加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方喆摄

  男子跳高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成绩都是2米28。王宇在2米19、2米25和2米28三个高度上都是一次过杆,凭借更好的成功率收获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内达赛考和来自俄罗斯的授权中立运动员伊万纽克分获二、三名。

  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前三名的选手同样成绩相同。希腊的世锦赛冠军斯特凡尼季获得第一,她的同胞基里亚卡普罗和中国名将李玲并列第二,三人的成绩都是4米72。李玲也成功将自己在2016年创造的亚洲纪录提升了两厘米。

5月18日,李玲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5月18日,李玲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玲随后在冲击4米77高度时,在身体已经过杆的情况下推杆稍晚导致横杆被碰落。赛后李玲也表示未来自己在技术上还要继续雕琢,以冲击更高的高度。

  当日同样提升个人最好成绩的还有中国男子110米栏名将谢文骏,他以13秒17的成绩收获亚军。本赛季谢文骏已经是第二次提升个人最好成绩,4月他在田径亚锦赛上以13秒2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并打破刘翔保持的赛会纪录。

5月18日,中国选手谢文骏(中)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丁汀摄5月18日,中国选手谢文骏(中)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来自牙买加的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麦克劳德以13秒12的成绩夺冠,授权中立运动员舒本科夫以13秒28排名第三。

  女子铅球项目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巩立姣继2018年3月的室内世锦赛获得第三名之后,时隔14个月首次遭遇失利,未能如愿收获上海站的第五个冠军。美国选手伊利第二轮投出19米58的成绩一举奠定胜局,巩立姣凭借最后一投19米44的成绩摘银,白俄罗斯选手杜比茨卡亚以18米78获得第三名。

5月18日,中国选手王嘉男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5月18日,中国选手王嘉男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此外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嘉男以8米16的成绩摘银,冠军被牙买加新锐盖勒以8米24的成绩获得。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小将莱尔斯最后时刻反超同胞科尔曼夺冠,两人的成绩都是9秒86。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05的成绩位居第五,如愿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另一位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0秒09的成绩排在第六位。

5月18日,苏炳添(中)在比赛中起跑。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5月18日,苏炳添(中)在比赛中起跑。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赛前苏炳添曾表示本场比赛的“保底目标”是10秒05。虽然如愿达标,但中国飞人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赛后他分析说,对手60米之后速度加得非常快,带乱了自己的节奏。不过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跑出10秒05也让自己更加坚定了在未来比赛中冲击9秒90大关的信念。

  中文编辑:张逸飞

  新媒体编辑:郑直

  签发:江红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