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伯渝参加田径队主题讲座 苏炳添:学习夏老精神

夏伯渝参加田径队主题讲座 苏炳添:学习夏老精神
2018年10月25日 09:47 新浪体育综合
夏伯渝为国家田径队“上课” 夏伯渝为国家田径队“上课”

  在中国田径国家队举行军训活动期间,除了加强身体方面的训练,队员们的思想建设也在同步进行。10月24日,中国田径国家队举行了“为理想而奋斗”的主题讲座,邀请了中国登山家夏伯渝授课,中国田径队240名运动员和25名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一同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夏伯渝是中国第一位依靠双腿假肢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2018年5月14日10点40分,他第五次攀登珠穆朗玛峰并成功登顶。讲座中,夏伯渝以回顾自己的登山经历为线索,讲述了自己在失去双腿后如何克服困难再登珠峰的奋斗过程。他的故事感动和激励了无数人。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表示:“夏伯渝老师有着传奇的经历,我们希望通过他的故事激励运动员勇于追求人生梦想。相信运动员听过今天的讲座,会对自己从事的运动有新的理解和认识。”

  短跑名将苏炳添表示:“我认为夏伯渝老师非常勇敢,他在20多岁的时候失去了双腿,可能很多人都受不了这种打击,但是夏伯渝老师并没放弃,重新站了起来,再次登山。他身上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勇敢去面对。”(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