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钻石百米黑马里斯是谁?谢震业第三觉得也不坏

上海钻石百米黑马里斯是谁?谢震业第三觉得也不坏
2018年05月12日 22:13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5月12日,在2018年上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百米比赛中,苏炳添以10秒05的成绩夺取了亚军,最后时刻他输给了一匹英国黑马里斯,谢震业则以10秒17取得第三名。

  这次的上海钻石联赛中,参赛的9名选手有7人的最佳PB在9秒区内,只有谢震业和里斯的成绩在10秒之外。

  当人们都以为最后夺冠的是苏炳添的时候,里斯以10秒04——百分之一秒的成绩率先冲过了终点,他的身体撞线躯干更平。

  此前最佳成绩只有10秒03的里斯几乎跑出了自己的历史最佳成绩,是什么原因帮助他成为黑马呢?这位身材修长的黑人小伙子说:“我在英国的伊斯明顿训练,那边现在还在下雪,气温才4、5度,来到上海,这边的天气很舒服,今天下雨有点温软潮湿,对其他人来说,他们也许不熟悉今天的天气,但是对我来说,这天气是加分因素,所以我才赢的吧。”

  谢震业跑出了10秒17,虽然成绩一般,不过名次尚可,毕竟他击败了加特林和德格拉斯。谢震业说:“这个成绩一般,不是很理想,不过我能接受,赛季毕竟是第一枪,运动员都要一步一步去找感觉发挥,苏炳添在来上海前也是只跑了10秒26……虽然我最后的成绩距离目标差了点,不过我觉得能发现问题就好。”

  今天的雨和湿度是否影响了谢震业的发挥?谢震业说:“大家都一样,我觉得温度和雨还好,主要是这个赛道有点硬,钉鞋扎不进去,我相对喜欢软一点的赛道,毕竟上海体育场这个赛道和年龄有关,也算是功成名就的场地了,我相信后面的比赛我会越跑越好的。”

  5月20日,谢震业会和苏炳添一起在日本大阪参赛,除了跑4*100米之外,他可能会参加自己另一个主项200米的比赛,向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发起冲击。(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