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上海站一触即发 苏炳添战胜加特林卫冕?

钻石联赛上海站一触即发 苏炳添战胜加特林卫冕?
2018年05月12日 10:08 体育综合
苏炳添 苏炳添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今晚,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将在上海体育场打响,中外众多田坛高手将在16个项目上展开争夺。中国男子短跑名将谢震业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比赛中展现出最佳状态,期待与加特林、苏炳添等高手的百米对决。

  作为高水平单日田径赛事,上海站吸引了众多中外名将参赛。其中在最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参赛选手包括世锦赛冠军加特林、去年曾跑出9秒98的日本名将桐生祥秀、去年全运会冠军谢震业和卫冕冠军苏炳添等名将。去年上海站,苏炳添曾以10秒09的成绩夺冠。

  展望高手云集的百米对决时,谢震业说:“苏炳添无疑是中国短距离项目上的伟大运动员,他现在状态也很好。对我来说,就是敢拼敢干,努力去超越苏大哥、加特林这些强大的对手。明天就在比赛中见吧,我相信自己会有不错的表现。”

  除上海站比赛外,谢震业还对今年的亚运会充满期待,“我还没在亚运会上拿过冠军,而且今年我应该不只参加一个项目,接下来将努力争取并认真准备。这几年我的状态不错,期待在亚运会上有上佳表现。”

  作为女子铅球项目的卫冕冠军,巩立姣被视为今年上海站中国队的主力夺金点。她在发布会上幽默地表示,将靠自己的体重在比赛中展示“中国力量”,“去年的成绩给我增添了不少信心,但走下领奖台就要从零开始。今年的比赛我依然会全力以赴,发挥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

  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也出席了发布会。作为牙买加最具实力的新生代短跑选手,麦克劳德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金。谈起与前辈博尔特的比较,他说:“我从小就看着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伴随他的成功而成长,随着我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人问我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博尔特’,这是件好事。”

  (北京日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