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锦标赛苏炳添百米10秒28夺冠 高兴龙跳远摘金

香港锦标赛苏炳添百米10秒28夺冠 高兴龙跳远摘金
2018年05月06日 16:54 新浪体育
苏炳添 苏炳添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2018年香港田径锦标赛在湾仔体育场结束争夺,在男子100米和男子跳远比赛中,几名应邀参赛的内地选手发挥出色。苏炳添实现今年室外百米赛首秀,他以10秒28轻松获得冠军,为自己的2018年百米征程开了个好头。高兴龙在男子跳远比赛里以7米95夺冠,王嘉男以7米67获得亚军。

  香港赛的男子100米,虽然也搞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制,但针对精英选手做法各有不同,能力突出者,比如本港纪录保持者徐志豪,就只需要在半决赛时出场,他在半决赛里也以10秒48排名第一。而苏炳添就直接跑决赛。

  决赛没有悬念,苏炳添和七位本港选手在一起竞争,在进入抬头加速之前,苏炳添已经处在领先。虽然在速度上他有所克制,但还是很快形成比较明显的优势,也只有香港另一名将吴家锋能勉强跟住苏炳添,最终苏炳添在欢呼声中以10秒28第一个冲线获得冠军,该成绩平了徐志豪保持的赛事纪录。吴家锋以10秒40获得亚军,徐志豪以10秒59获得第三。赛后在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苏炳添赞叹赛事气氛热烈。在谈到桐生祥秀时,苏炳添眼界开阔的表示自己不会轻视任何对手。

  男子跳远比赛高兴龙和王嘉男出战,高兴龙第一跳就有7米95,但随后几跳高兴龙都不太顺,好在第五跳又有7米84的不错发挥,最后他就以7米95获得冠军。王嘉男第二跳也跳出7米67,但随后一直没突破,他就以7米67获得亚军。香港田径迷高度期待的本土选手陈铭泰发挥不佳,只以7米28获得第五,而他在2016年创造的香港本地纪录高达8米12。香港田径另一名角、跳高女将杨文蔚也出战该赛事,她最终以1米76获得女子跳高冠军。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