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团体世锦赛落幕 中国六金加创造新世界纪录

竞走团体世锦赛落幕 中国六金加创造新世界纪录
2018年05月06日 13:54 新浪体育
王凯华资料图 王凯华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6日中午,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界锦标赛在中国太仓结束了男子成年组20公里和女子青年组10公里的比赛,中国队获得女子10公里团体冠军,王凯华获得男子20公里个人亚军。至此,本次团体世锦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六金四银二铜,奖牌榜高居第一。六个冠军项目分别是:女子青年组10公里团体、女子20公里团体、女子50公里团体、男子青年组10公里团体、女子50公里个人冠军梁瑞、男子青年组10公里个人冠军张尧。此外,梁瑞还以4小时04分36秒打破女子50公里世界纪录。日本队表现不俗,以四金二银二铜名列第二,墨西哥队二金排名第三。

  今天的两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多少有些遗憾。在首先进行的女子10公里青年组比赛里,墨西哥的阿莱尼亚-冈萨雷斯发挥出色,她以45分0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而且创造了世界青年纪录(U20)。厄瓜多尔的莫雷扬以45分13秒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藤井菜菜子以45分2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

  中国选手李文秀以45分51秒获得第四,马丽以46秒49分获得第六,杨薇薇第八,虽然个人成绩上没进入前三,但前两位中国选手的积分为10分,总名次在所有参赛队里排名第一,中国队就此拿下该项目团体冠军。厄瓜多尔队13分获得团体亚军,土耳其队15分获得第三。墨西哥队因为就一人参赛,低于计算青年组团体名次最低的两人要求。

  接下来的男子20公里由于是奥运项目,该项目云集大批世界高手前来竞争。前半程中国选手王凯华和德国选手波勒表现最好,他们在半程用时40分48秒,已经把其他选手甩出一段距离,而在追赶梯队里,中国选手金向前和蔡泽林领衔在前。后半程日本队表现出惊人实力,他们的队员集体发力形成团体优势,在15公里时,波勒退出,王凯华依然在队伍最前。但身边有三位日本选手前后紧逼,四人用时同为1小时1分09秒。而金向前以1小时1分12秒稍稍落后,但他的身边也有一位日本选手。蔡泽林此时遗憾中途退赛。

  最后五公里争夺激烈,选手各展其能,日本选手池田向希开始脱颖而出,王凯华和杀入第一集团的意大利选手斯塔诺在身后猛追,池田向希在太仓发挥出色,他保持住了自己的优势,最终以1小时21分13秒获得冠军,王凯华以1小时21分22秒获得亚军,斯塔诺以1小时21分33秒获得第三。日本队队内前三名获得冠军、第四和第七,他们以12分获得团体冠军,意大利队以29分获得团体亚军。中国队除了王凯华之外,金向前获得第6名,牛文超获得第34名,高英超第54名,中国队最后以42分获得团体第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