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双性田径名将迎娶女友 曾夺里约女800米金牌

2017年01月09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蒙娅正式登记结婚塞蒙娅正式登记结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南非双性运动员塞蒙娅在当地时间1月7日迎来了自己26岁的生日。生日当天,塞蒙娅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维奥莱特-拉瑟博亚在比勒陀利亚正式完婚。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塞蒙娅勇夺女子800米金牌。

  提到塞蒙娅,首先被大家记住的是她的性别。2009年世锦赛,塞蒙娅勇夺女子800米冠军,但赛后她被广泛质疑性别。国际田联因此也对塞蒙娅做了医学检查确定性别,最终认定塞蒙娅是女性。2012年伦敦奥运会,塞蒙娅遗憾获得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塞蒙娅参加女子800米,最终夺金圆梦。不过,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身陷禁药丑闻,塞蒙娅其实有望递补获得金牌。

  塞蒙娅与女友维奥莱特两人从小在一起,也算是青梅竹马。2015年底,两人曾在家乡林波波省波罗瓜尼市市郊农村举行过一次传统婚礼,但当时并没有登记结婚。2017年1月7日,塞蒙娅与维奥莱特正式登记结婚,两人的婚礼收到来自亲朋好友的祝福。

  (新体)

文章关键词:塞门亚双性人奥运会塞蒙娅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