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竞走名将获补发伦敦奥运金牌 司天峰铜牌变银

2016年06月17日1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伦敦奥运会50公里竞走前三名,左起塔伦特、科德亚普金和司天峰伦敦奥运会50公里竞走前三名,左起塔伦特、科德亚普金和司天峰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6月17日消息,澳大利亚竞走名将塔伦特今天在墨尔本领取了迟到四年的伦敦奥运会男子50公里金牌。塔伦特在四年前的奥运会上获得亚军,冠军被俄罗斯名将科德亚普金夺得。后者因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了金牌。塔伦特和中国选手司天峰获得银铜牌因此递升为金牌和银牌。

  科德亚普金在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后被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处以3年禁赛处罚,但并未取消其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金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今年3月推翻了俄罗斯方面的处罚结果,在禁赛之外还剥夺了科德亚普金的金牌。塔伦特在时隔将近四年之后终于获得了这枚迟到的金牌。

  在俄竞走兴奋剂丑闻不断曝光之后,塔伦特一直以“斗士”的形象呼吁各方加强对俄罗斯竞走队的处罚。已经31岁的塔伦特今年还将参加里约奥运会

  在今天墨尔本的小雨中,塔伦特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手中接过了补发的金牌。

  今天,国际田联还将投票表决是否允许俄罗斯田径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包括中国田协主席杜兆才在内的26名委员将参与投票。(新体)

文章关键词:竞走奥运会司天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