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世青赛中国3-1巴西获季军 38年后再进3甲

2015年09月21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青男排庆祝中国国青男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2015年U21世界男排锦标赛在墨西哥展开收官日的争夺,鞠根寅挂帅的中国队3-1成功复仇巴西获得季军,四局比分为25-19、25-21、27-29和25-21。这是中国国青男排时隔34年再次闯入四强,也是队伍在该项赛事取得的第二好成绩。

  季军争夺战,中国队再战巴西队。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曾与巴西队有过一次交手,1比3不敌对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半决赛的中国队0比3不敌阿根廷队无缘决赛,今天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男排再度遭遇巴西队,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不敌俄罗斯队无缘冠亚军争夺。争夺三甲,中国队志在复仇巴西。

张哲嘉强攻张哲嘉强攻

  此役,中国队微调阵容,为了加强右翼的攻击力,鞠根寅让张哲嘉改打接应,其他首发队员为主攻夏润涛、刘力宾,副攻饶书涵、李渊博,二传于垚辰,自由人支家澄。

  首局,双方争夺激烈,从开局相持到中局,18平后中国队发力,刘力宾表现抢眼,中国队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同样是巴西队以1分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中局反超16-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掌控比赛,中国队的发球在这一局有良好表现,巴西队接飞一传中国队25-21再拿下一局。

  第三局,巴西队背水一战,双方争夺白热化,局末中国队发球失误让巴西队24-22拿到局点,中国队连续挽救局点,两队战至27平后,巴西队把握住机会连拿2分,以29-27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依旧胶着,10平后,中国队凭紧追到13平,鞠根寅暂停。中局阶段,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局末,中国队抓反击23-20占据主动,最终25-21锁定胜局,从而以3-1复仇巴西获得季军。

队长于垚辰队长于垚辰

  本场比赛,首次身披国字号战袍出战的主攻刘力宾赢得本队最高的18分,其中进攻22扣14分,拦网和发球分别有3分和1分进账。张哲嘉获得15分,李渊博和夏润涛分获12分和10分,饶书涵入账8分。从攻手的得分情况看,二传于垚辰的组织调配比较合理,他个人也有3分发球得分进账, 林玮琦替补得到2分。巴西队的苏扎莱奥斩获21分,奥利维拉得到17分。

1号刘力宾与夏润涛、于垚辰庆祝1号刘力宾与夏润涛、于垚辰庆祝

  本次男排U21世锦赛,中国队曾战胜过巴西、伊朗、意大利、古巴等劲旅,这支中国U21男排队伍让人看到希望,但是面对俄罗斯和阿根廷的脆败还是表明队伍有不成熟和技术不够过硬的地方。首届U21世界青年男排锦标赛于1977年在巴西举行,中国青年男排在决赛中0-3不敌前苏联队,亚军的成绩是国青男排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国青男排时隔34年中国队再次闯入四强并获得铜牌,希望这个成绩带给中国男子排球更多鼓励。中国男排成年队与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渐行渐远,想要发展提高就必须向世界先进的技战术潮流学习、靠拢。

  随后进行的决赛中,俄罗斯鏖战五局以3-2翻盘击败阿根廷夺冠,五局比分为20-25、18-25、25-16、25-21和15-11。俄罗斯队实现三连冠,同时也是该队历史上的第十个冠军(包含前苏联的四个)。阿根廷队继2011年之后再次收获亚军。

  附:2015年U21世界男排锦标赛最终排名:

  1. 俄罗斯

  2. 阿根廷

  3. 中国

  4. 巴西

  5. 意大利

  6. 土耳其

  7. 斯洛文尼亚

  8. 加拿大

  9. 波兰

  10. 法国

  11. 美国

  12. 伊朗

  13. 古巴

  14. 日本

  15. 埃及

  16. 墨西哥

  (小邱/吕敏)

历届男排世青赛三甲一览 中国时隔38年再进三甲

张哲嘉入围男排世青赛最佳阵容 潘科夫获MVP

文章关键词: 张哲嘉中国队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1 英超-曼联3-2胜
  • 娱乐不再陪跑!艾美奖《权力游戏》大胜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柳传志等忆初见马云:印象深不因颜值
  • 博客徐静波:安保法案通过后安倍想干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奇葩迎新:学长甘为学妹当牛做马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