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琳4方式花样停赛赛季遭禁12场 史上红牌第1人

2015年09月20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戴琳再度吃到红牌戴琳再度吃到红牌

  新浪体育讯  又是他!在山东鲁能客场2-1战胜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鲁能中卫戴琳第75分钟领到一张红牌,在本赛季领到个人第2张红牌的同时,以10张红牌成为中国顶级联赛获得红牌最多的球员。本赛季中超,加上中国足协因其竖中指给予的4场停赛,戴琳因红黄牌和纪律处罚被停赛场次已达9场,加上内部停赛,戴琳本赛季已被各种方式禁赛12场。

  本场比赛,戴琳在中后卫位置上表现中规中矩,但红牌再一次让戴琳成为比赛的焦点。第75分钟,戴琳拉倒了登巴巴,被主裁判李俊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染红的戴琳显得非常暴躁,他怒踢足球发泄心中的郁闷。这一幕与第9轮戴琳染红如出一辙。在那场山东鲁能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戴琳放倒了形成单刀之势的帕蒂尼奥,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巧合的是,当时戴琳被罚下时比分也是1-1,鲁能最终也是以2-1逆转取胜。

  犯规多、得牌多是戴琳给球迷留下的主要印象之一。虽然过去三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戴琳没有领到红牌,但黄牌数量高达29张,平均每个赛季要拿到9.6张黄牌。而本赛季,戴琳一直在和红黄牌打交道。第1轮,戴琳就领到一张黄牌。第3轮,戴琳又领到一张黄牌。原本黄牌数量不足以停赛,但戴琳因和队友开玩笑时竖中指被足协停赛4场、罚款2万元。戴琳复出之后在第9轮,戴琳领到个人第3张黄牌和第1张红牌,又被停赛1场。联赛仅仅10轮,戴琳就被停赛5场,缺席了鲁能1/2的比赛。

  第11轮,原本戴琳可以复出,但被鲁能队内禁赛,错过了与老东家申花交手的机会,直到第14轮才有机会复出,但在替补席上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似乎库卡对他已经彻底失望。仅仅隔了1轮,停赛又一次找到了戴琳,戴琳在鲁能与亚泰的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但领到个人第4张黄牌,停赛1场。第19轮到第22轮,戴琳上演黄牌连续剧,第23轮再度停赛。

  此后,戴琳连续两场缺席鲁能大名单,然而在第26轮,红牌再次来袭,戴琳成为本赛季第1位拿到两张红牌的中超球员,将因此停赛两场。至此,戴琳本赛季的停赛场次已达9场(不含队内停赛),成为本赛季中超因处罚和红黄牌停赛场次最多的球员。8张黄牌让戴琳成为本赛季得黄牌第2多的球员。

  11场中超联赛、8张黄牌、2张红牌、零进球、因累计黄牌禁赛2场、红牌禁赛3场、竖中指停赛4场、内部停赛3场,这是戴琳本赛季中超迄今为止交出的数据,他在场上的表现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得到体现。主帅库卡场外停赛,球员戴琳场内停赛,鲁能的这种情况在中超16家俱乐部中绝无仅有。目前,中超争冠处于冲刺阶段,戴琳的红牌停赛以及郑铮的累计黄牌停赛将让库卡在下一轮与上海上港的关键比赛中面临后防人员荒,这在一定程度上折损了鲁能的实力。

  (李哲)

文章关键词:戴琳山东鲁能红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