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博尔特帝国没有崩塌 苏炳添在持续进步

2015年08月23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炳添一直在进步苏炳添一直在进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在备受瞩目的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结束之后,国际田联对比赛进行了报道,他们关注的焦点无疑是卫冕成功的闪电博尔特,不过文章中认为苏炳添最近一年有“持续的进步”,以下为国际田联的报道编译:

  你没有听到的声音,是尤塞恩-博尔特的帝国崩塌的声音。

  在周日的晚上,博尔特第三次获得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在那个一切开始的地方——2008年奥运会的主体育场。这一次没有新的世界纪录——只是相对平庸的9秒79,这是博尔特在大赛夺冠成绩里最慢的;没有赛后炫目的庆祝动作;也没有半决赛一开始几步跌跌撞撞的失误。

  博尔特面对的是他生涯最大的挑战,加特林今年是世界头号选手,他一直保持不败并且看起来不可战胜。相比博尔特来说,加特林半决赛的9秒77轻松完美,而今年他已经不下五次跑出过比这个还要好的成绩。

  博尔特似乎在丛林里挣扎,他这次要面对一个真正的对手——而以前大家都认为他是不可战胜的。但是跟半决赛相反,加特林的起步有些挣扎,博尔特这几年一直强调,只要自己前50米不被甩开,最终他一定会击败对手。今天的比赛证明了这一点,博尔特半程时还落后加特林,但很接近,接近到他可以追回这个差距,博尔特挺起胸开始追赶,加特林这时的表现就像一个绝望的人希望抓住任何能抓住的东西。

  之前的半决赛就有很多“第一”,比如说第一次有9名选手进入决赛,苏炳添和维考特的成绩在千分位仍然难分高下,只好并列第8。苏炳添享受到偶像般的掌声,他最终以10秒06获得第9名,不过这一年他一直在稳步提高,他是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中国选手,今年在尤金他跑出9秒99,这次的半决赛他复制了这一成绩,成为第一个在室外世锦赛上站在短跑决赛跑道上的中国人。

  最终,2015年8月23日的博尔特,就像2008年8月16日的他一样,作为一个胜利者离开了赛场,即使这一次没有那么强的统治力。

  (Dream)

 

 

文章关键词: 博尔特苏炳添田联短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开门红 中超鲁能客负建业
  • 娱乐金星谈骂明星:就事论事 不侮辱人是底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钓鱼执法“困境重重” 专车监管再遇难题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高校富豪榜:清华年收入123.6亿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