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斗者永不服老--记浙江老将沈盛妃与李荣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38 都市快报

  沈盛妃,李荣祥,两个熟悉的名字再次撑起浙江田径的一片天。

  “太激动了,太艰难了!”沈盛妃冲过800米的终点线,弯着腰大口地喘着气。以往都要胜对手两三百分的她,昨天只赢了亚军33分,着实惊险。仅仅十几分钟后,33岁的老将李荣祥同样蝉联标枪冠军。两位九运会冠军昨天在南京为浙江田径再写辉煌。

  三朝元老“妃姐”:最激烈,也最刺激

  早在8年前的八运会,沈盛妃就已在女子七项全能上崭露头角。而昨天,一直在该项占据霸主地位的她遭遇莫大考验,在首日的四项较量后,沈盛妃落后辽宁的刘海莉30分,屈居第二。“我的队员拿了这么多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都没像今天这么艰难过。”岌岌可危的现实让金牌教头洪延庆也是深感心悸。好在昨天的三个项目沈盛妃先后在跳远和标枪上再占鳌头,总分上升到第一,比第二名高出95分。

  不过最后的800米并非沈盛妃所擅长。当她奋力跑近终点时,看台中上百名浙江队的拥趸都一起为她加油。而当时洪教练握着计时秒表的手一直在颤抖,甚至将秒表掉到了地上。“这是我全国比赛最激烈的一次,不过也是最刺激的一次。”十年的运动生涯给她带来了太多的伤病,“跟腱等都有伤,自己也想休息,可还有东亚运动会呢!”

  33岁的“祥哥”:退役?后年再说吧

  沈盛妃刚为浙江代表团拿到田径首金,33岁老将“祥哥”就来了个锦上添花。最后一个出场的他第一投就以77米81遥遥领先,第三投的78米02稳固领头羊地位。可没想到上海的陈奇奋力一掷竟然以78米99反超,这反激起了李荣祥的斗志。在浙江代表团的助威声中,他连连刷新成绩,最后一投投出81米06的佳绩,令对手只有望其项背的份了。“当时落后一点也不担心,很自信,知道能再超过去。”祥哥艺高人胆大,似乎早把金牌纳入自己囊中。“退役?我明年还要参加亚运会和

世界杯呢,退役的事就后年再说吧。”说完这些,李荣祥自己都乐了。

  (特派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