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屏气凝神跑动 突然发力--老将李荣祥用实力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 最后一投。屏气,凝神,跑动,右手突然发力,那多彩的标枪穿越南京奥体中心的夜空,飞向荣耀的所在。81米06,这是昨晚惟一超越80米的一枪,老将李荣祥兴奋地振臂一挥,狂吼一声,金牌已然加身。

  李荣祥第一枪便投出了77米81,前面两轮,无人能超越这一成绩。惟一感觉能对祥哥产生一点威胁的,只有上海的陈奇,他的前两枪分别投出了74米46和74米85的成绩。

  “不会这么没悬念吧,如果这样下去,祥哥就是一枪定天下了。”浙江助威团中有人笑着说,不过他马上被数落了一番,“快闭上你的乌鸦嘴吧。”

  想不到,好的不灵坏的灵。第3轮,轮到陈奇出场。“努力一把,多扔个两米。”他的教练喊道。没想到,陈奇这一投,愣是比原来多出了4米。78米99,暂列第一,压力顿时转移到了最后一个出场的李荣祥身上。

  祥哥这一投果然不错,78米32,但还是落后陈奇。观众席里的气氛开始紧张起来,这时候,沈盛妃女子铁人三项的最后一个项目800米也开始了,沈盛妃跑在第3位。“千万不要出问题呀,这两块金牌可是列入计划的,别全都泡汤了呀。”情绪会传染,大家都开始担心起来。

  “沈盛妃拿金牌了!”不知谁喊了一声,顿时激活了气氛。而此时,祥哥的第4投开始了。大家纷纷站起,开始大喊:“祥哥,必胜!祥哥,必胜!”李荣祥心领神会,举臂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信心。

  79米77!“太好了!祥哥好样的。”助威团一片欢腾。压力再度回到陈奇身上,这一投,他犯规了,无奈地耸了耸肩。

  此后,两个人的较量成了一边倒,第5投,祥哥79米30,陈奇仅投了73米70。最后一轮了。“看着吧,祥哥要使全力了。”有人说。这人真是太了解李荣祥了,最后一投,李荣祥把全部的力量和技巧完美结合,81米06,惟一超过80米的成绩。整个体育场的观众都在为他加油。

  姜还是老的辣。33岁的李荣祥成功卫冕了全运会金牌,向所有人证明了:他依然是最棒的。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