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锁定对手第五名 袁静夺铜很意外:是不是搞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39 无锡日报

  胖胖的袁静十分可爱,当她以资格赛第六的成绩跻身女子25米手枪30+30的决赛圈时,她给自己确定的目标仅是名次打得好一点,能拿个第五名就不错了。赛后,听裁判宣读她的名字,知道自己得了第三名时,“我当时的第一感觉,是不是搞错了,怎么可能呢?”而正是她这种平和的心态,让她在十运会的射击赛场上,尝到了奖牌的滋味。

  1987年出生的袁静,曾就读于无锡市第十中学,2000年,无锡射击场业余体校教练
汪浩到学校招生,觉得袁静是块搞射击的料子,就将其吸收到麾下。“她的性格吸引了我,比较沉静,而一名优秀的枪手,必须沉得住气。”而胖胖的袁静则在一边调皮地说:“教练看中我,是因为我身坯好,呵呵。”笑得十分爽朗。

  袁静的心态确实很好。“决赛前,我为自己锁定一个对手,那就是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五的上海选手费逢吉。

  我想,只要能超越她,名次好一点就可以了。”于是,她打得十分放松,并没有想得太多。而正是这颗平常心,令其在决赛中发挥正常。“其实,吴艳完全有实力打得好一点的,可能是她太急了,射击比赛时绝不能这样。”小姑娘说起自己的队友吴艳,很为她惋惜。

  拿了

十运会奖牌,袁静从教练那里“要”回了赛前上交的手机:“我想给家里的爸爸妈妈报个喜。”打通电话,袁静开心地说:“爸爸,我拿了牌了,是铜牌。”而老袁在电话那头,对女儿却“高标准、严要求”起来:“你最后两枪打好一点,说不准能拿金牌。”“爸爸呀,我拿这块牌很不容易的。”袁静在电话中撒起了娇。

  确实,十运会射击赛场上高手如林,在昨天的女子25米手枪30+30项目中,小袁的对手之一———名将李对红在夺得奥运冠军时,小袁连枪还没摸过呢。而李对红,决赛中只得了第六名。

  在小袁的心中,远期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近期目标则是在明年的16届省运会上夺金。“我是2002年才进省队集训,目前还不算省队的正式成员呢。”小袁说,打完比赛,就回无锡看看父母。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