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可能的任务完成了--记浙江射击队的十运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11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这是枚浙江射击队自十运会开赛以来,盼望最急切的金牌。眼看着射击比赛就要收工,可浙江射击队还没有一块能证明自己实力的金牌,浙江代表团和射击队焦急之情溢于言表。

  今天上午,宁波姑娘吴逸婧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终于为浙江射击摘得一枚金牌。金牌,令笼罩在浙江射击队头上的阴云顷刻无影无踪。总教练邵建华更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参加十运会,就是展现完美的竞技状态。几天来,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成了射击名将的滑铁卢,奥运会冠军纷纷落马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在开赛前的几分钟,很多人对宁波姑娘同样不抱多大希望。总共55人参加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资格赛,荟萃了国内的精英,有奥运会冠军李对红、有曾经打破世界纪录并在2004年获得世界射击赛金牌的北京陈颖,其竞争的激烈就可见一斑。

  吴逸婧,不算是新人了,曾在全国第五届城运会上获得银牌,只是一直有很多很优秀的选手罩着,而没有发出特有的光芒。2000年就进入国家队,多年来在国内乃至世界比赛上,几乎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躲在别人光芒下多年的她,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几年的含辛茹苦,今天终于发出耀眼之光。女子25米手枪资格赛,吴逸婧表现得少有的稳健。她的脑海里几乎没有想到过金牌,就想打好每一枪,把自己的训练水平打出来。靠着这样的信念,她以587环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资格赛的第一名。领先资格赛第二名、东道主吴艳有2环多,名将李对红列第三。进入决赛,教练组并没有把夺金的迫切之意传染给吴逸婧。而是让她继续放松心情去打好每一枪,做好每一个持枪姿势。决赛中吴逸婧以10.4环起步,心情随即波动第二枪9.0环就给她迎头一击。此时,她反而镇定了,越打越好,几乎枪枪中靶心。最后以一个10.7环完美结束。以792环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战胜了诸多世界级高手,为浙江代表团夺得了首枚射击金牌。 记者 李春(本报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李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