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军团全面超过往届 交流政策收获大7金入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2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

  在江苏代表团的计划中,开幕式后13日到16日的比赛是整个十运会这场“战争”第三阶段的第二战役。

  “这一阶段中,我们取得了11块金牌,原计划是保8争9,超过了预期目标,这是我
们没有想到的。”杨国庆说。

  在14日,江苏代表团拿到了79枚奖牌,总分1535.25分,而九运会上江苏代表团的最终成绩是71枚奖牌,1473.5分,在14日这一天,江苏代表团全面超越了历史。而综合这几天的比赛来看,江苏代表团夺金的特点有这么几个。

  优势项目继续领跑

  “在击剑、柔道、乒羽这些优势项目中,江苏代表团保持了领头羊的地位,有些项目还取得了突破,而这些项目中有的在这个全运会周期是很困难的,能拿到这样的成绩甚至取得突破,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杨国庆说。

  新兴项目明显突破

  本次

十运会,江苏代表团在很多新兴项目中取得的突破。
拳击
比赛,江苏队夺取了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帆船比赛,江苏夺得了海上项目的第一金,女子山地车第一次列入全运会项目,江苏队就摘得金牌。

  另外,还有男子网球团体和男子

乒乓球团体夺金,这两项也都是江苏队的重大突破。

  交流政策收获大

  和九运会相比,十运会的交流政策有了明显的变化。“这一次,除冰上项目之外,国内排名前6名的运动员不允许交流,这也给江苏代表团带来了很大困难。”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充分利用了西部交流的政策,通过和13个省份的交流,我们获得了一些金牌,再加上和解放军队交流的选手,一共获得了7块金牌。当然,其他省份也有这样的政策,但他们取得的成绩没有我们这么突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