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东道主再克粤军 张军与蔡赟双打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浦宏 实习生 唐钰倩)

  2比0,挟着主场之势张军/蔡赟在昨天进行的十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比赛中,力克广东队的陈其遒/付海峰成功封王。

  蔡赟和付海峰是国家队男双的搭档,两人分别联手张军和陈其遒决战男双。实力如
此接近的两队选手在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地拼杀。第一局双方的比分始终咬得很紧。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张军/蔡赟越战越勇,在对方9比8领先的情况下连得5分,将比分变成了13比9。虽然对手奋力把比分追平,但是关键时刻,张军/蔡赟夺回发球权,并趁机连得两分以15比13艰难地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始后,张军/蔡赟在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一开场就以5比0领先。陈其遒/付海峰奋力反击,双方在场上寸土必争,谁也没有优势可言。张军/蔡赟战至11比10领先后突然发力,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5比13的比分再下一城成功登顶。广东队再一次败在了江苏队手中,收获银牌。江苏队另外一对选手孙俊/刘永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弃权,四川选手牛鑫/谢中博幸运地拿到了铜牌。

  女友胡妮助阵 冠军替冠军紧张

  赛场上,张军/蔡一个接一个将球杀向对面的场地。看台上,有个姑娘眼睛紧紧地盯着在场上奔跑、劈杀的张军,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出,她就是张军的女友,江苏

花样游泳队的胡妮。

  在

十运会中与队友合作赢得团体冠军的胡妮在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又参加了十运会的开幕式。随后,她马不停蹄地赶到昆山,为的就是见证张军摘得这枚羽毛球男双的金牌。男双比赛是昨天羽毛球决赛中的最后一个项目,坐在看台上的胡妮全神贯注地看着张军。江苏队每得一分,胡妮就使劲地鼓掌;而一出现失误,胡妮就着急得要跳脚,“张军他们连混双的季军之争都放弃了,为的就是保存体力全力争取这块金牌。”

  尽管场面一度十分紧张,但张军和蔡仍然有惊无险地赢得了比赛。直到江苏队拿下最后一分,胡妮这才松了口气,她笑着说:“为了不影响他备战,我连电话都不太敢给他打,这下终于赢了,我们都解放了。”

  结束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这对冠军情侣终于见了面。“赢了!”张军宠爱地摸了摸胡妮的脸,两人的笑容都那么甜蜜。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实习生 唐钰倩

  (编辑

暴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