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赛艇综合:群雄割据瓜分16金 08奥运誓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铮、郑道锦

  十运会赛艇比赛经过五天激烈的争夺,16块金牌被广东、江西等八支队伍瓜分。随着越来越多的省市加入到了金牌的争夺战中,国内赛场已形成群雄割据的局面。而作为“119”工程中仍没有夺得奥运冠军的大项,中国赛艇也在南京喊出了“北京必夺金牌”的誓言。

  赛艇项目以往的国内比赛一直是由广东、辽宁、浙江几支强队把持着,但随着以江西为代表的几个“弱队”在玄武湖异军突起,十运会的16块金牌被多达八支队伍瓜分,国内赛艇已形成了群雄并起的局面。

  以往一直默默无闻的江西队,在领军人物金紫巍的带领下,以女子双桨项目为突破口,一举在南京拿下了单人、双人、四人三块金牌,一下子跻身赛艇强省行列。

  而河北、

福建和东道主江苏三队也以个别项目为攻关重点,在广东、辽宁、浙江等强队的重重包围下,各抢走一块金牌。

  在其他各队纷纷雄起的时候,广东、辽宁等老牌劲旅也在苦苦捍卫着自己优势项目的荣誉。广东队在实力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仍然拿到了与九运会相同的四块金牌,但拼得却异常辛苦。广东队领队邱卓君说:“两到三块金牌是我们的目标,但小伙子们都拼出了高水平,从江苏和河南手中抢来了两块金牌。”

  人才流失严重的辽宁队与另外两支强队上海和福建各收获两枚金牌。这个成绩也都让他们有惊无险地完成了预定目标。

  全运会是各省市争金夺银的战场,而国家赛艇队则把眼光放到了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说:“中国赛艇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不是争取金牌,而是必须拿下金牌。”

  面对必须夺金的形势,中国赛艇队已经选择了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两个项目作为突破的重点。刘爱杰说:“从

十运会的比赛看,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前四名的成绩都非常好。徐东香、严诗敏等一批优秀运动员的涌现,为我们的选材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这将是中国赛艇在北京的最大希望。”

  来自浙江队的徐东香在本届全运会上连夺两项轻量级金牌。今年22岁的她正逐渐走向成熟,对于三年后的奥运会,徐东香说:“站在北京的最高领奖台上将是今后几年的唯一目标。”

  另外,为保证更准确地掌握赛艇运动的规律,中国赛艇队已经将“请进来、走出去”作为自己发展的战略之一,和美国籍立陶宛人伊戈尔签约的他们还将聘请更多的洋教练,将世界上先进的理论和经验带给我们,帮助中国赛艇完成奥运夺金的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