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赛艇队收获1银2铜 首日比赛自己输给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52 北京晚报

  昨天,赛艇场上共决出了8枚金牌。赛前被给予厚望的北京赛艇队却只得到了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8个项目中有4项进入了决赛,其中两个项目具有冲金希望。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收获一枚金牌,果然还是心态左右比赛。北京赛艇队首日比赛输给了自己。

  晚上睡不着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是十运会开幕式后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北京队的余华和傅凤 在此前的预赛中成绩一直不错,和主要竞争对手广东以及浙江队的差距也就在1秒之内。昨天比赛一开始,两人已经开始落后了,最终只得到了一枚铜牌。赛后,两个队员的脸上没有任何笑容。究竟为什么只夺得了第三?赛后,两个人还是道出了原因:“真的有些紧张。昨晚11点就上床了,可就是睡不着。”余华说。“我们乳酸堆积过早,状态不好,所以一上来就比别人差了一些。”傅凤 说。原来还是因为紧张,被金牌拖住了前进的步伐。

  不想带着遗憾走

  女子4人单桨无舵手也是北京队的夺金点之一。4名队员王秋、禹飞、叶秀梅和阎娜中前3人都参加了上届全运会,上次她们就夺得了一枚银牌。如今以老带新的组合再次出击,大家瞄准的自然是金牌。比赛开始,北京队前1000米一直位居第二。但是到了后半程,辽宁队突然发力,虽然北京队也超过了此前一直排在第一的陕西队,但是仍旧只得到了一枚银牌。赛后,年龄最大的王秋一下子就蹲到了地上。27岁的她在划完了2000米后,已经累得有些体力不支了。面对记者的问题,王秋有些难过地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了,一直没有得过金牌,这次真的是想让自己在退役前收获一枚金牌的。但是还是没有得到,真的还是有些遗憾呀。”因为不想留有遗憾而导致紧张,金牌果然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

  进了决赛就挺高兴

  如果说以上两个项目北京没有得到金牌是因为心态没有调整好的话,那么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夺得了一枚铜牌则完全在意料之外,完全是李彤和李萌这对双胞胎拼来的。赛后,小姐儿俩给家人打了电话。“妈妈,我们拿铜牌了!”妹妹李萌高兴地叫着。李萌说:“其实今天我们什么都没想,就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去拼。”没有包袱,两个小姑娘就这么夺得了一枚铜牌。

  心态左右比赛,这是北京赛艇队第一天留给我们的启示。(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李立刘晓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