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畅:缺乏大赛经验还需锻炼 还没想过20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57 新浪体育
高畅:缺乏大赛经验还需锻炼还没想过2008奥运

高畅还需磨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晨,结束的蒙特利尔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小将高畅以0.06秒之差屈 居第二,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游泳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畅表示对于今天场地不太适应:“比赛场地阳光比较刺眼,同时在比赛中感到紧张,在出发上,今天的出发状态明显要比昨天创造赛会记录的状态
要好,但是选手的出发都有提高,冠军鲁尼的出发时间就比半决赛提高很多。”

  而高畅自己表示自己的优势并不是在出发,而是在50米没有转身的项目中的爆发力和速度,而相比之下,“今天状态并不如昨天,同时也是由于自己太年轻,缺乏大赛经验,自己也还需要更多的锻炼。”

  同时有记者问到,在北京2008奥运会上,高畅是否考虑过自己能否取得好成绩,不过高畅表示自己确实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过高畅也提到,自己今年只有18岁,而对手的平均都要要比自己大五岁,但外国运动员在训练方法及手段上都比较先进,更值得我们学习,而且高畅也承认,今天对手的心理状态都要比自己好,看来大赛经验还是很重要。

  同时她表示自己今后能参加更多的比赛积累大赛经验,并且战胜自己的对手。

  鲁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很高兴能意外夺得金牌,能够战胜中国选手和德国老将,她表示高畅在比赛中的表现很出色,但是在比赛中光靠冲劲和年轻是不 行的,并且鲁尼还援引了罗雪娟和琼斯的例子,她也希望高畅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出色。而这个 项目的铜牌得主27岁的德国老将布施舒尔特自己在比赛中输给小将,说明游泳项目的残酷性,同时 她表示以自己现在的年龄能够登上领奖台感到很高兴,是意外收获,并且她也祝愿鲁尼和高畅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根据韩乔生录音整理)

  (韩乔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