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棋在自寻短见--刘星点评LG杯决赛第二局(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02 体坛周报
黑棋在自寻短见--刘星点评LG杯决赛第二局(附谱)

黑 俞斌九段 白 张栩九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作者: 刘星

  首局获胜,次局前半盘形势大优,俞斌似乎已嗅到了LG杯的味道,但日本棋界的五冠王张栩没有放弃。

  【棋局点评】 白2直接挂角,张栩更想表示出他的决心:从跌倒的地方重新爬起来

  黑19于26位右一路跳出是普通感觉,实战下法更看重实地。白20超级俗手!在26位单靠才是正招,黑27位长,白28位粘,弃掉一子正常分寸。实战进行至34,可以看出白20至黑25几手交换损失之惨重,黑棋得利明显。

  白40、42更不可解,毫无连贯性可言,被黑43舒畅地挺头,形势加剧恶化。

  黑45很想先在98位拆,这里是极大的地方。实战下边落了后手,被白棋走到这里,拉近了实地上的差距。

  黑53似应先在59位爬考验白棋。而黑59也可以在60位点冲击白棋薄弱处。俞斌九段稳如泰山的下法也印证了他强烈的优势意识,然而这时双方的局面已经开始慢慢接近。

  白98过稳,应于176位贴反击。白102亦是缓手,上面才是主战场。实战黑105抢先动手,夺回主动权。

  黑107逸机,应先在171位扳试白应手,白棋若不肯让黑棋走厚只得接住,交换到这手棋后再于107位顶,黑棋胜势难动。

  黑117应单在119位尖。黑129应于170位断,破白棋腹空。俞斌九段已经错过了多次胜机。

  白134、136强手,张栩此时展现了超强的胜负感!黑棋再次忍让,白140守住腹空,局面细微。

  黑141应于162位挡逆收。白168接之前的任何时候黑棋都应先先冲掉,那样仍有望半目胜。

  官子连续的失误令胜利女神渐渐远离黑棋,行至白194长,张栩终于完成了这场不可能完成的逆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