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乖男孩张栩赢棋后大吃 俞斌情绪未见低落陪妻散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8:50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从大胜变成小负,俞斌昨天输得“有点冤”。在昨天与日本棋手张栩九段进行的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第二局比赛中,俞斌执黑遭日本棋院棋手张栩九段逆转,以1目半告负。这样,双方在5番棋决战中暂时战成1比1。后三番棋将从上海移师汉城,下月18日至22日进行。

  张栩开局就快输了

  张栩在开局就几乎崩盘。白16手守角是问题手,虽然占到大场,但非急所,黑棋立刻严厉打入,上下边角都捞到实惠。等到黑35守角后,黑棋光左面连边带角已经有25目棋,而白棋能数上空的只有孤零零的无忧角。白棋彻底一无所获,俞斌开局就取得大优。

  一直到官子阶段之前,俞斌始终占据简明优势,研究室里大家都判断俞斌胜利在望。

  官子凶猛俞斌失手

  进入官子阶段,张栩先走出第136手的妙手,虽然多送一子,但中腹多围出了5目空。此后黑棋又有失误的地方,尤其是白168一接“接”走5目也“接走”了俞斌的优势,局面变成半目胜负,而且白棋赢面更大。等到最后双方在左上定型,胜负已分。

  张栩赢棋大吃粤菜

  昨天观战室里高手云集,可是有始无终,王檄、孔杰等午后就不见踪影,陈祖德早早离场,说:“赢定了,回房间休息一下看电视转播。”谁知道这之后形势急转直下。

  等到俞斌败局已定,研究室的主桌只剩下了俞斌的夫人王亦青一个人了,最后,略显郁闷的她也拿着随身小包,头也不回地走了。

  昨天获胜让张栩好生松了口气,到上海后一步没离开过宾馆的他竟向负责外事联络的王谊提出外出吃饭。张栩及日本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一起去附近的一家粤菜馆吃晚餐,尽管当天没吃午饭,张栩对食物的兴趣并不大,在饭桌上一直和同伴热烈地讨论比赛。

  俞斌的情绪则未见低落,王亦青是上海人,当晚俞斌跟着夫人回了岳父母家,晚上吃过饭,一起外出散步去了。

  现场特写

  张栩是个乖男孩

  对于25岁的张栩来说,俞斌是前辈,赛前赛后,张栩开口一个“俞老师”,闭口一个“俞老师”,把比赛称作“向俞老师学习”,极尽一个“乖男孩”角色之能事。比赛前,他必先于俞斌之前进场,退场时俞斌不离座,“乖男孩”绝不越雷池半步。复盘时俞斌指指点点,张栩则“嗯、嗯”连声,但第二局幸运赢下来,张栩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在“俞老师”面前笑意漾漾。

  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